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安晚报

是否涉嫌虐待动物

  本报讯芜湖一家大浴场洗澡洗出了花样,只要浴客在原价格上多出10元钱,便能进入浴场新开的“温泉鱼疗”专用浴池“与鱼同浴”,此项目一经推出,立即引起市民的争议,一些市民认为,浴场将活鱼儿和人同浴涉嫌虐待小动物。

而浴场则解释,池中的鱼是热带鱼,“鱼疗”有科学依据。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该市的这家浴场。在大厅服务前台,记者问浴场是否有“与鱼同浴”的项目,立即得到一名服务生的肯定。可能是记者的摄影包引起了服务生的怀疑,他立即打电话叫来了经理。在记者解释采访意图后,经理将记者领到浴场的一个浴池边。记者看到,这是一个大约10多平方米的浴池,池内浮着一层小鱼,有上万条。一位浴客闭目养神躺在浴池边,身上围满了小鱼,浴池边还竖立着一个广告牌,介绍着和鱼同浴的好处。

  对于浴场这一“新服务”,一位过路的市民表示反感,他告诉记者,鱼就应该生活在属于自己的水域里,将鱼放在浴池里,让人于心不忍,“鱼浴”是一种虐待小动物的行为,有关部门必须制止。另有市民表示,“鱼浴”可能只是个用来炒作的噱头,没有真正的“疗效”。

  对于市民的质疑,浴场老板认为,“温泉鱼疗”在芜湖虽是首次引进,但在广州、海南已不是稀奇的事,他们是从网上同行开辟的浴场项目上看到的,当地叫它“亲亲鱼”。这位经理说,所谓的“鱼疗”就是将一种生活在温泉里,体长2厘米左右的热带鱼,放养在温泉池中,由于特殊的生活习性,此鱼不仅能在水温高达40摄氏度的温泉水里生活,最奇特的是当浴客进入池中,小鱼立刻将人围住。这种小鱼不会咬人,而是专门啄食人们身上的死去皮质和一些只有在显微镜下看得到的细菌。人们洗浴是为解除疲劳放松心情,和鱼同浴有一种和小动物亲近的感觉,十分惬意,人们不理解,是观念问题。

  当记者提出这么多人洗浴,水质受到影响,鱼会不会死亡时,经理回答说,他们这个项目推出一周来,鱼就死了一条,这种热带鱼只有2厘米长,寿命很长,会在池内生活好几年。至于水源,他表示,一旦水质不好,他们会反复补充新鲜水源,不会让鱼儿死在浴池里。(本报记者老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浴场 | 浴池 | 记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