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化妆品禁用“抗皱、控油”等标签

  晚报讯记者昨天获悉,由卫生部监督局制定的《化妆品标签标识管理规范》日前结束了征求意见期,有望于近期出台。目前,市场上化妆品标签标示不规范现象不在少数,新规实施后,估计约有半数的化妆品标签须“改头换面”。

  根据《规范》征求意见稿,有三大类近百个词汇被列入化妆品标签禁止标注用语,包括特效、瘦脸、延年益寿、提高记忆力等虚假夸大用语,除菌、祛疤、抗衰老、改善内分泌等明示或暗示对疾病的治疗作用和效果的词语以及中枢神经、免疫力等医疗术语。

  记者随后走访了沪上几家百货商场的化妆品专柜,发现不少国内外品牌化妆品的包装不符合新规要求。如多个品牌的面霜、眼霜、面膜等直接将“抗皱”这一禁用语用于产品的名称,而同样被列入禁用范围的“控油”也格外受青睐,几乎每个品牌都有“控油系列”的产品,并直接将“控油”用作产品名。

  有关专家表示,对于一些与禁用语字眼相近、容易引起误解但尚未被禁的词语,如抑油、修复细纹等,卫生部将不定期增补禁止标注用语的名单,防止有企业打“擦边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化妆品 | 标签 | 控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