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安晚报

老师办有偿“家长热线”惹争议

  本报讯滁州市数位资深教师工作之余,开通电话有偿服务“家长热线”,专门解答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遇到的疑问。然而“热线”开通一个多月以来,虽然得到部分家长的认可,但也有部分家长对其提出质疑。

  昨日,记者利用放学时间,就“家长热线”对该市部分家长进行随机采访。

在机关工作的王启敏是该市三中一位初二学生的家长,他感慨现在的孩子越来越难教育,儿子正处于青春期,越来越不听话,但他又不知道该怎样与孩子沟通。王先生说,“家长热线”的开通是一件好事。然而,同是学生家长的赵女士却有不同看法。她说,“家长热线”是有偿服务电话。如果能为家长解决一些实际教育问题固然好,但有时也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得清楚的,再者,在“热线”中回答问题的人是否是老师,就不得而知了。而且,现在各种“热线”多得很,说不定又是一个骗局。

  对此,在该市教育部门工作的林先生说,解决教育问题,应由教育主管部门来解答应该更具有权威性,仅凭个别老师来解答家长的问题,能否有效地解决问题值得推敲。

  “家长热线”的创办人之一吴老师(化名)告诉记者,“家长热线”开通一个多月来,得到社会各方面的关注。解答家长提问的分别是该市几位资深的中学教师,她的初衷是针对家长在教育孩子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以他们多年的教学经验给家长提供咨询。至于热线收费,吴老师表示,这是开通热线必须向电信部门缴纳的费用,开办“家长热线”的最终目的绝不是为了赚钱。她说,有些具体问题是无法在电话里沟通的,她们将通过“热线”约定时间,与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而这一过程是完全免费的。

  “家长热线”的开通也引起了滁州市教育部门的关注。滁州市教育局朱晓静副局长告诉记者,由于是创办者的个人行为,“热线”本身并不需要教育主管部门的审批。她认为这种教育资源的出现,是适应了家长的需求,教育部门应予以关注,并进行正确引导。

  (本报记者 叶素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家长 | 热线 | 教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