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环保部门启用“区域限批”手段 四大电力集团被停批建设项目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昨天,国家环保总局宣布将大唐国际、华能、华电、国电等四大电力集团列入“黑名单”,除循环经济类项目外,其所有建设项目均被停止审批,直到它们的违规建设项目彻底整改为止。同时被列入“黑名单”、将对其所有建设项目实行停批、限批的还有河北省唐山市、山西省吕梁市、贵州省六盘水市、山东省莱芜市等4个行政区域,境内的除循环经济类项目外的所有建设项目也均被停止审批,直到违规项目被彻底整改为止,涉及违规建设项目的相关人员还将至少被依规追究行政责任。

环保总局称:“这还是环保部门成立近30年来,首次使用‘区域限批’政策遏制高污染产业,堪称新一轮的‘环评执法风暴’。”

  82个严重违规项目被通报

  信报讯(记者革继胜)环保总局昨天通报了82个严重违反环评和“三同时”制度的项目,这些项目涉及全国22个省份的钢铁、冶金、电力、化工等12个行业,投资达1123亿元。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表示,对其中23个“三同时”违规项目,将责令其限期办理验收手续、限期改正或停止试生产;对59个未批先建违规项目,也将责令其停止建设或生产。潘岳说,国务院于2006年初提出的能耗降低4%、污染物排放降低2%的目标没有实现。去年中国全年发生了严重环境污染事故161起,平均每两天一起;环境投诉已达60万人次,比2005年增加了30%。“所以,说2006年是中国环境形势最为严峻的一年一点都不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岳 | 项目 | 建设项目 | 违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