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报名首日男女比例1:10

  “你想突破并展现自己吗?欢迎参加社区总工会举办的‘白领舞林大会’”。受电视版舞林大会启发,让年轻人有更多交流的机会,徐家汇社区总工会特设比赛和拉丁舞培训班。昨天,50张海报贴到徐家汇商圈各商务楼内,工会同时开通了网上报名热线和咨询电话。

  热线开通首日,二十多个报名者中,男性仅两名,来电咨询的多是女孩。

  活动不限定单身

  据徐家汇社区总工会副主席贺斌介绍,7月举办的“浪漫七夕情牵你我”活动大获成功,工会萌生了举办后续活动的想法。但是这次的“舞林大会”并不仅仅出于联谊的目的,参加者不限定单身,已婚人士也可以参与。拉丁舞热情奔放,每个人都可以释放出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记者在海报上看到,比赛之前将开设为期1个月的培训,由专业老师教授参赛舞蹈,课时6-8节,收费标准每人200元,远低于“市场价”。

  “考虑到报名的人可能很多,我们将对参赛人数有所限制,但是培训没有人数限制。”贺斌说,满十个人就会开班,以确保培训质量。

  未婚女孩咨询多

  报名截止1月25日,网上报名和咨询电话开通后,第一天就吸引了几十位爱好者,女孩来报名都是三五成群。

  “听说跳拉丁舞可以减肥,我一直都很感兴趣。不过这种大型交友活动,还是找个伴比较好。”在港汇大厦上班的孙小姐说,办公室的人都在议论这事,所以就一起报名了。徐家汇总工会贺老师接到8个咨询电话,全是女孩子打过来的。“女孩子问得特别详细,比如参赛的礼服,培训的时间地点、交费方式等。”贺老师说,比赛将分选手投票和专家投票,参与者还可以拉后援团造势,和女孩子踊跃主动相比,报名的男孩子目前只有2名。

  “我一向没什么音乐细胞,再说这么多肢体接触,挺不好意思。”德国留学归来的小诸说,唱歌跳舞女孩子比较喜欢。年过三十的孙先生则表示,自己平时社交活动颇多,不用在熟人面前抛头露面。记者看到,虽然短时间内该帖子在工会论坛上人气已很高,但男白领普遍持“观望”态度。

  比赛性质不会变

  热情奔放的拉丁舞需要男女搭配,鉴于首日报名出现男女比例悬殊,徐家汇总工会与舞蹈培训处紧急协商,抽调了30名男性舞蹈老师“待岗”,如果没有足够的男选手,将由老师和学生一同参赛。有趣的是,比赛日期也定在了3月8日,大赛将作为女职工的一次特殊活动。

  去年七夕“情牵你我”活动,当时也是女多男少,只好临时抽调了20名男嘉宾。贺老师表示,比赛为了增进友谊,这个初衷不会改变,因此主办方将加大宣传力度。与此同时,比赛将设大奖1000元,二等奖500元,鼓励白领们揭开“羞涩”的面纱。

  为什么原本矜持的女孩子如今对社会活动的参与热情远胜男生?记者就此采访了上海心潮心理咨询中心的咨询师。他表示,性别差异决定了两性在思维方式、行为方式上的差异。男性会注重事情的目的和结果,而女性则会依靠感觉,享受事情的过程。就联谊活动而言,如果男性无法确保能否满足其利益需求,则很少会表现出积极性。主办方可能要强调过程,以调动男选手的热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家汇 | 贺斌 | 报名 | 比赛 | 活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