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曼·雷与大师们”上海讲述摄影史

  “曼·雷与大师们:世界摄影流派作品展”将于19日起在上海美术馆底楼大厅举行,共展出世界摄影史上的226幅名作,这是上海美术馆2007年的首个大展———而如此规模和规格的摄影展览在国内也是首次。

  无须更多阐释,上海美术馆提供的名录足以令人对这一展览充满期待。

展览以曼·雷冠名,首先因为他对于摄影史的贡献———达达和超现实主义艺术家、即物主义摄影的代表人物与“萨巴蒂效应”的发明人。此外,与其他大师相比,他参展的作品数量也十分可观。

  尤金·阿杰被誉为“现代纪实摄影先驱”,他的作品影响了不同时代的许多摄影师,包括20世纪世界纪实摄影之父亨利·卡蒂埃-布列松,布列松作品也会在展览中出现。美国纯粹摄影代表人物爱德华·韦斯顿有着独特艺术成就和传奇生活,他是第一位获得古根海姆奖的摄影家。美国新纪实摄影师李·佛里德兰德、法国现实主义摄影师布拉塞和匈牙利裔极简摄影代表人物安德烈·柯特兹……如此豪华的“阵容”由日本Zeit-FotoSalon(时代摄影沙龙)老板石原悦郎摆出,所有展品均为他的收藏,石原悦郎是日本第一家摄影画廊的创办者,也是业内权威,能被他的画廊代理是很多年轻摄影家的梦想。

  同时展出的还有珍贵的1960年代老照片,如法国摄影家纳达尔拍摄的法国诗人波德莱尔和法国女作家乔治·桑的肖像照片,法国皮埃尔·伯第拍摄的德国音乐家瓦格纳的照片、E.J.波洛克的作品等。

  上海美术馆学术部主任肖小兰表示,希望此次展览可以给中国观众讲述一部完整的,包含各流派经典之作的世界摄影史。展览将从摄影发生与发展、摄影风格演绎等方面,以经典摄影艺术家的作品来诠释摄影艺术的魅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列松 | 摄影 | 展览 | 法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