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贾樟柯力邀谭晶从影

  有人把2006年的中国歌坛称为“谭晶年”,继民族歌唱家宋祖英之后,谭晶在这一年中不但成为第一位到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独唱音乐会的通俗歌手,而且还在年底的多哈亚运会闭幕式上,代表中国演唱了《中国之约》。前天下午3时,刚刚获得由南方一媒体主办的“十年音乐贡献奖”的谭晶与众多明星嘉宾出现在百年老宅山西晋中乔家大院,出席“和谐之声:谭晶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同名专辑的首发式。

引人注目的是,知名电影导演贾樟柯与会并正式邀请谭晶加盟其电影,既演且唱。

  贾樟柯和谭晶两人是山西老乡,也是多年好友,在发布会现场,他当众表示,谭晶如果从影定会大红大紫,并正式向谭晶发出邀请,在其影片中客串角色,并演唱主题曲。

  谭晶当天在这所历经沧桑的古宅中演唱了《乔家大院》的主题曲《远情》。歌唱家阎维文评论说,正是谭晶的演绎才让这首歌传播得广远,使电视剧《乔家大院》更加精彩。

  在业界,谭晶一直以她的跨界风格而闻名,被人称为“大通俗”。她的歌声,融民族底蕴、美声技巧和通俗流行为一体。在最近的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中,她用汉、德、意大利、蒙、英五种语言把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唱法的16首歌曲在同一个舞台上阐释。乐评人金兆钧说,这种编排无疑是大胆而鲜见的,也是非常冒险的。

  此次制成的《和谐之声:谭晶维也纳金色大厅独唱音乐会》专辑由两张DVD组成,一张是谭晶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独唱音乐会的现场实况,另一张则包含了整个演唱会前后的幕后花絮以及《爱让我站在这里》和《远情》两首歌曲的MV。专辑的封面上还有身居法国的国画大师范曾题写的“和谐之声”四个字,而在专辑内的手册上还印有其专为本次音乐会创作的国画“和平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晶 | 贾樟柯 | 音乐会 | 独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