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比利时王子接受法庭讯问(图)

  身陷假发票丑闻

  新华社电(记者潘革平)身陷假发票丑闻的比利时洛朗王子9日以证人的身份接受了比利时东部哈瑟尔特市轻罪法庭长达15分钟的讯问。

  洛朗王子在法庭上证实,自己确实接受过前军事顾问、已退役的海军上校诺埃尔·韦森提供的资金,用于翻修自己位于布鲁塞尔郊区的别墅并购买了一批家具,但自己对于这笔资金的来源并不清楚,一直以为这只是一笔“赞助款”。


  这是洛朗王子第二次接受司法机构的传讯。8日晚,他因同一案件首次接受了比利时联邦警察的讯问。

  至此,比利时检方调查了近6年的虚开假发票侵吞海军经费的案件有望取得突破。据检方统计,此案涉案金额约220万欧元,共有15人因伪造文件、欺诈和盗窃罪被起诉。

  43岁的洛朗王子是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最小的孩子,也是比利时王位的第11顺位继承人。这一案件因涉及王室成员而一度卡壳。此案主要嫌疑人之一韦森在接受调查过程中供述,一部分盗用的军费、大约17.5万欧元用在了在海军任职的洛朗王子身上,而且洛朗对此一清二楚。为此,韦森一直要求法庭以证人的身份传讯洛朗王子。

  但检方驳斥了韦森对王子的指控,认为韦森此举只是为了掩盖自己的罪行。检察部门说,王子并没有“直接”涉入此案,因而不在被起诉名单之列。本月5日,比利时司法大臣洛蕾特·翁凯兰颁布一项法令,允许王子作为案件证人出庭。这一法令当天得到了比利时国王的批准。

  按照比利时法律,洛朗王子虽然拥有议员身份,但与国王不同,不能享有司法豁免权。如果证实洛朗王子确与此案有关,他将和普通人一样受到指控。洛朗王子2003年迎娶出身平民的克莱尔·库姆斯为妻,如今已是3个孩子的父亲。据称,他生活奢华,开名牌汽车,出入高档健身场所,全家住在由国家提供的豪华别墅里。各种奢侈享乐加上一家5口的日常开支,国家每年为他提供的30万欧元财政拨款基本入不敷出。
  图为1月9日,比利时王子洛朗(中)以证人身份接受比利时东部哈瑟尔特市轻罪法庭长达15分钟的讯问后离开。

  新华社记者 徐金泉/摄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洛朗 | 王子 | 比利时 | 接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