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冒充老师谎称学生出车祸 关键时刻托人查问才知被骗

  信报讯(记者高珊珊)“这个骗子居然冒充老师骗家长,太可恶了!我姐姐当时急得直哭。”昨天,刘女士说,骗子利用家长对孩子的关切和对老师的信任双重特点,用孩子抢救急需用钱,骗取家长钱财。同时也奇怪,家中的信息是如何泄露的。

  “指名问我姐,是不是在北京工商大学读书的王玉(化名)家长。一听我姐说是,马上说王玉被车撞了正在良乡医院抢救。”刘女士说,前天下午,远在东北的姐姐接到一个自称是王玉的老师打来的电话说,王玉头部受重伤,“医院要求半个小时内必须拿钱做手术,不然就没救了。让我姐赶紧打5万元过去,并提供了一个农行的账号。”

  刘女士的姐姐立刻向在北京工作的丈夫和妹妹求助。“我姐哭着给我打电话,让我赶紧凑5万元救我外甥女。”刘女士说,她马上取出5万元钱,赶往良乡医院。

  刘女士和姐夫先后赶到医院,向抢救室的护士询问孩子的情况,却被告知,根本没有接诊过王玉。“我就觉得有点可疑了,赶紧跟孩子学校联系。”

  王玉的辅导员王老师说,她接到刘女士询问王玉是否受伤急救的电话,马上找到王玉班长查问,发现王玉正在教室里上课。“我也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情况。”

  “我姐当时都买了飞机票,马上就要赶来北京。”终于放下心的刘女士,赶紧向正在东北等消息的姐姐报平安。

  “就奇怪骗子怎么知道我姐家孩子的名字、学校和家里电话的?孩子也说她没跟谁说过家里电话。”刘女士说,前天晚上,她再打电话质问骗子时,骗子不再接电话。昨天,记者拨打刘女士提供的骗子电话,该号码一直占线。经过查询,记者发现该号属于福建。

  给您提醒

  从1994年开始,全国各大媒体就开始不断报道,有关骗子利用从各种渠道得到的个人信息,打电话以亲人、朋友出车祸等意外需要亲友汇钱的手法诈骗。在接到这样的电话时,一定要冷静,先向骗子所称的事发医院和当地公安机关了解情况,避免上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玉 | 骗子 | 5万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