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们离亚里士多德更近了

  就像许多来自远古的财富一样,它们深埋在地底某个地方,只是在偶然间被人们发现———耗资9400万英镑的新雅典卫城博物馆建设工程进行时,难以置信的事于日前发生了:储藏有超过5万件文物的遗址被发掘出来,这些无主的珍宝向现代人打开了一扇窥探希腊古代文明的窗户。

一系列发现中还包括一尊保存几近完好的公元前4世纪亚里士多德大理石半身像,一些烹饪器具,孩子们的玩具和不为人知的小型神雕像。

  之前,因为新雅典卫城博物馆的选址所在之地很可能埋藏着无数远古文明的宝藏,其开发建设饱受当地考古界的争议。

  建设工程非议无数

  为保存公元前5世纪的帕台农神庙大理石雕像而兴建的新雅典卫城博物馆耗资9400万英镑,计划建三层楼高,这是到目前为止雅典卫城附近竖起的最有意义的大型建筑物,由瑞士出生的建筑师伯纳德·屈米负责设计建造。

  “真该感谢新雅典卫城博物馆的建设工程,能让我们有望管理世界上最大型的远古文明财富,同时,在这个古老的城市中,从来没有进行过如此浩大的挖掘工程。”考古学家斯达马迪亚·艾莱瑟拉多说:“这次挖掘出来的艺术品,告诉我们许多前人的生活习惯,他们怎样在生活着的每一天对神表达自己的崇敬之情。”因为建设工程而发掘出的一部分古董相当珍贵,其中,一个装饰华丽的小型东方神雕像也是同类雕像中惟一的一个,为先前无人了解的礼拜仪式提供了可靠证据,且保存得格外完好。

  在到处都是考古遗址的地方兴建一个博物馆的工程招来的非难不计其数,但是此番挖掘也带来了另一个考古亮点,人们发现了从公元5世纪的黄金时代到东罗马帝国的中期公元12世纪的雅典居民聚集地的许多生活遗迹。那些遗留下来的村庄、工作作坊、浴室、庭院、蓄水池,以及如网状分布的排水设备,关于生活细节的历史发现比任何一个地方找到的都多。“早在那时,经济富足就已经意味着领导舒适生活。”艾莱瑟拉多补充。

  “亚里士多德”栩栩如生

  公元前4世纪的亚里士多德半身像是在建设新博物馆入口处的沟壕内发现的。这位古希腊哲学家的鹰钩鼻、突出的前额、松软的头发、小眼睛以及嘴巴,栩栩如生,这个半身像被认为是最能重现这位希腊哲学家原貌的雕像之一。

  “根据人们对于亚里士多德的描述记载,亚里士多德的鹰钩鼻非常著名,还有他的短发和短胡子,”前任雅典史前经典古代艺术品部门总监阿柯蒂斯说,“这次的发现让我们更亲近了这位伟人,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真实的可以触摸到的实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里士多德 | 博物馆 | 世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