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皇陵禁地首次开放 学者疑天皇可能来自中国

  日本皇家陵墓一直被视为神圣不可侵犯,日本宫内厅把日本近900个皇室古墓列为禁地,令考古学家无法探究天皇身世之谜。日本《读卖新闻》前天报道称,在考古学家和学者多年来的争取下,宫内厅终于首次同意开放11座皇陵,容许部分学者进内考察,希望能拨开迷雾,解开日本皇室起源之谜。

  早报讯包括日本历史学家、考古学家、动物学家和植物学家在内的知名学者8日将受邀进入11座天皇陵墓考察,其中包括位于大阪的仁德天皇皇陵(大山古坟)。

  只能进入外围考察

  对于此次破天荒的考察,宫内厅也提出了一些严格的限制条件,诸如每个学术团体只能派出一名代表,而且进入皇陵不得挖墓等。虽然限制极多,但学者仍相当兴奋,期待这次考察能探究日本皇族的渊源。

  天皇古墓中到底隐藏着什么秘密,令考古学家如此神往呢?英国媒体报道称,最大的秘密便是丰富的宝藏。据悉,除了天皇遗骸,皇陵中可能还埋藏了大量珍贵文物,例如镶嵌黄金的宝剑、翡翠宝石、冠冕、用黏土雕塑而成的小雕像、精美的老虎和龙的壁画,还有来自中国和朝鲜的神圣镜子。

  第二个秘密是部分天皇古墓的“身份”。东京大学的拓依克授前年声称,已掌握了足够证据,很多在19世纪被划归皇陵的古墓并非真正的皇家陵墓。他还指出,宫内厅早已知道这一点,但一直没有公开承认。以日本大仙町的仁德天皇皇陵为例,这里曾经因为偶然的自然原因而发现过很多文物,但这些文物出土后没等考古学家目睹大都被宫内厅立即填埋回去,从而无任何的实据证明天皇古墓的情况。

  学者推测天皇来自中朝

  日本历史对天皇祖先的记载语焉不详,只说第一位天皇神武天皇,在公元前660年即位,是“天照大神”的后裔,仅有年表而欠缺实际事件记载,一直到第十代的崇神天皇,才有实际文物支持。日本早期历史一片空白,令日本以至外国历史学家都认为日本天皇的祖先根本不是本地人,而是外来的中国人或朝鲜人。中国也一直有这样的传说:神武天皇可能就是当年秦始皇派遣出海求仙药的徐福。

  由于中国大陆和朝鲜半岛邻近日本,在上古时已有大批人渡海移居日本,繁衍至今而成为现代日本人。1970年代,日本学者鸟越宪三郎指日本人源自云南。英国《泰晤士报》在以前的一篇报道中,揣测日本政府严禁学者调查天皇皇陵,就是怕发掘出天皇是来自中国或朝鲜半岛的证据。

  东京大学医学院教授德永胜士也在2003年比较了东亚各国人第六号染色体的HLA遗传基因,结果发现日本人不像冲绳人或北海道阿伊努人,反而更像朝鲜人或中国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神武天皇 | 天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