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布什计划于10日公布伊新政策 美军月底向伊增兵两万(组图)

  美国总统布什计划于10日公布伊拉克新政策,熟悉新政策的美国军方一名高级官员9日向媒体披露了有关政策调整细节。按照美国总统布什即将公布的向伊拉克增兵的计划,首批增派部队将于月底进入伊拉克。

  增兵 首批部队月底赴伊拉克

  布什计划于当地时间10日晚9时(北京时间11日上午10时)正式公布伊拉克新政策。
美联社援引一名国防部官员的话说,布什在新政策中计划向伊拉克分批增派2万名美军士兵,其中首批部队将在本月底抵达伊拉克。这批部队来自现驻扎科威特的陆军第82空降师第二旅,大约有3500名士兵。根据计划,还有数千名美军士兵已经接到可能需要驻扎伊拉克的通知。其中,部分已经在伊拉克的部队驻扎期限将延长,而已经准备派往前线的部队可能比原计划早动身。这名官员还说,军事调整可能还包括向海湾地区派遣“约翰·斯滕尼斯”号航空母舰,以达到“警告叙利亚和伊朗的目的”。

  援助 布什建议援伊十亿美元

  另一名美国官员对美联社说,布什将建议向伊拉克提供10亿美元援助,以帮助伊拉克改善就业情况、重振伊拉克经济。除了自掏腰包外,布什还将呼吁伊拉克的邻国增加对伊援助。不过,这名官员说,布什的对伊政策不会采纳伊拉克研究小组不久前提供的建议,即寻求叙利亚和伊朗帮助稳定伊拉克局势。另据路透社援引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说,布什将呼吁在今年11月以前向伊拉克移交所有省份安全控制权。目前仅有3个省份的安全控制权掌握在伊拉克政府手中。

  冒险 执意向伊增兵是场赌局

  事实上,布什增兵伊拉克面临着多重挑战。美联社记者分析说,仅仅在伊拉克方面,美军就不得不承担着打击逊尼派反美武装和什叶派私人武装的双重任务。由于此前的多次军事调整均没有取得预期成功,此次增派2万美军士兵可以说是一场“赌局”。美军2006年下半年在巴格达曾发动过针对反美武装和自杀式袭击的军事行动。不过,巴格达局势非但没有得到控制,暴力活动反而更加猖獗。“增兵将是一次很冒险的行动。”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安全专家安东尼·科德斯曼说。

  讨论 布什新政策遭议员质疑

  美联社说,自5日以来,布什已经与大约100名国会议员讨论即将公布的伊拉克新政策,但不少议员对他的政策持怀疑态度。民主党众议员罗伯特·安德鲁斯9日讲述当天与布什会面的情况时说,布什认为美军帮助下的伊拉克安全力量能够恢复巴格达稳定,为推进伊拉克政治和解进程创造“空间”。不过,议员们的质疑声笼罩了整个会面过程,他们怀疑“伊拉克安全力量是否愿意为自己政府出力”。

  美伊军队打死50名武装人员

  1月9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一家医院门前,一名保安站在死者尸体旁。伊拉克军队和美军当天在巴格达市中心与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交火,打死50名武装人员,抓获21人。

  “反战母亲”赴关塔那摩抗议

  1月9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美国“反战母亲”辛迪·希恩坐在写着“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条幅前。辛迪·希恩不顾美国政府旅行禁令,6日晚抵达古巴,并准备于10日前往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国海军基地前参加抗议活动。

  执行绞刑引发报复潮

  伊拉克安全部队和美军在直升机和战斗机的掩护下9日与盘踞在巴格达海法大街的武装人员展开激战。当地居民告诉媒体记者说,海法大街为逊尼派阿拉伯人聚居区,自两年前美军大规模清剿行动后一直相当平静,但随着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被处以绞刑,当地开始出现针对什叶派阿拉伯人的报复潮,仅7日早晨就有20多名人质在街头被武装人员吊死。

  伊总统呼吁推迟行刑

  伊拉克总统贾拉勒·塔拉巴尼10日说,伊拉克政府应该推迟处决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两名同案被告——萨达姆同母异父兄弟、前情报局长巴尔赞·易卜拉欣·提克里提和前伊拉克革命法庭首席法官阿瓦德·艾哈迈德·班达尔。去年11月,巴尔赞、班达尔和萨达姆一同被法庭判处死刑。伊拉克官员曾说,两人将于最近几天被执行绞刑,但没有透露具体日期。新闻背景伊拉克战争数字盘点伊拉克人死亡人数:目前各方对具体数字尚无统一说法,从5万人到达65万人不等。伊拉克卫生部估计,自2003年3月20日美国发动伊战以来,约有10万至15万伊拉克人被杀。美军死亡人数:至2007年1月9日,已达3009人。美军在伊拉克总兵力:13.2万人。伊拉克安全部队:32.3万人。平均每月战事费用:84亿美元。战争总支出:据美国国防部统计,至2006年10月,战争开支已达2674亿美元。而如果加上2007财政年度的增加拨款,伊拉克战争总共耗费约3500亿美元。文图均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10日 | 美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