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苹果”改名进军手机市场 由电脑商变为消费电子商

  信报讯(记者徐娅萍)本周二,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在一年一度的MacWorld大会上,展示了被打上苹果“烙印”的iPhone智能手机。同时宣布,公司名称由“苹果电脑公司”改为“苹果公司”。

  自原NEC总裁卢雷执掌苹果中国,业界就一致认定,苹果将会大举进军手机市场。

昨天,记者了解到,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在一年一度的MacWorld大会上,公开展示了被打上苹果“烙印”的iPhone智能手机。其称,iPhone将在功能上完全超越当前各类智能手机。同时,其宣布,公司名称由“苹果电脑公司”改为“苹果公司”。更改公司名称的缘由,是因为苹果正由一家计算机制造商转变成消费者电子产品提供商。

  据悉,iPhone将于6月上市,售价499美元。它具备音乐播放、上网等功能,并运行Macintosh操作系统。

  据了解,此次转型被业界誉为苹果的第二次重大转型。但是,对此有国际知名分析机构分析指出,苹果已经错过进入手机市场的最佳时机。据权威统计结果表明,中国国内音乐手机的销量,截至2006年第三季度,所占份额已经达到整体市场销量的33.8%。随着去年索尼爱立信、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国际厂商相继迅速进入该市场,该市场的销售已经在原基础上提高了近10%。

  信报追访

  苹果手机进入中国还需等

  而对于该产品进入中国市场,还需跨过手机牌照、技术标准、产品认知三道坎。因此,期待IPOD手机的中国粉丝们还要再等等了。

  记者在采访信产部电信研究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时,其称,任何手机品牌要进入中国市场,手机牌照是其必须落实的头等大事。虽然贴牌能作为一种曲线救市的办法,但绝非长久之计。而技术采用的制式及标准,则是拖延其进入中国脚步的症结之二。面对苹果手机的即将来袭,作为苹果的忠实拥趸,《桌面黄页》即MacWorld杂志执行主编汤川表示,iPhone要进入中国,极有可能存在产品采用的技术制式及标准与国内现行不兼容的问题。同时,就产品认知而言,相信许多苹果粉丝会和他一样,不会因为打上了苹果的牌子就盲目购买。若选择购买则主要考虑使用习惯、价格及性价比的问题。因为现在市场上的产品可供选择的多了,消费者也更能理性购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苹果 | 市场 | 手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