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全市110每天平均接警700起

  去年共接报警求助电话近60万个,群众满意率达98%

  早报讯(记者陈祥木)昨日是110联动工作宣传日,从当天起至元月17日,泉州市110社会服务联动工作办公室将组织全市18个系统、26个110社会服务联动工作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拓展城乡联动,服务和谐海西”为主题的110联动便民宣传、咨询活动,为期一周。

  记者昨日从泉州市110社会服务联动工作办公室了解到,我市110社会服务联动工作是全省起步最早的城市之一,自1998年元月10日启动运作以来,已发展形成以110巡警为龙头,以卫生、工商、邮电、建设、民政、交通、环境、劳动、广电等18个系统、26个单位为骨干,以快捷、优质、高效服务为目标,融合维护社会治安、公共抢险救灾、为民排忧解难为一体的110社会服务联动系统。

  据了解,去年泉州市110联动单位共接警508690起,日均706起,办结率达98%,群众满意率达98%。据悉,去年来,泉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和联动部门共投入3000多万元用于联动工作,解决人、财、物紧缺、投入不足及弃婴、精神病人、流浪乞讨人员的收容、安置、遣送以及医疗欠费等问题。目前,泉州市、县(市、区)两级警方均已完成、实现110、119、112三台合一,实行统一报警、统一处警。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保证各联动单位工作联得上、动得快、服务好,市110社会服务联动工作办公室根据各联动单位的职责和任务,把联动单位分为三类等级处警,提出不同出警要求,具体为:

  第一类:巡警110、消防119、交警122、急救指挥中心120。这一类联动单位必须24小时值班备勤,接到群众报警或指挥中心的处警指令后,要严格做到“市区5分钟、近郊10分钟赶到现场”的要求,及时处置警情。

  第二类:电力抢修、自来水抢修、城建监察、交通运输管理、电信线路抢修、遣送站。这一类联动单位必须24小时值班备勤,接到群众报警或指挥中心的处警指令后,应在20分钟内赶赴现场,按照工作时限和执法程序进行处置。

  第三类:工商12315、环保、劳动监察、有线电视、市政工程管理、福利院、计生委、物委、技术监督、第三医院、团市委、保险。这一类联动单位要做到24小时有人接听电话,在上班时间内接到群众报警或指挥中心的处警指令后,必须在20分钟内赶到现场,节假日和八小时以外要在1小时内赶到现场,妥善处置警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联动 | 工作 | 单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