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六车“多米诺”追尾

  晚报讯 昨天上午,在呼玛路北下匝道,由于一辆集卡紧急刹车,发生了6车追尾相撞的“多米诺骨牌”交通事故。

  上午8:45,呼玛路下匝道靠近共和新路红绿灯交叉口,一辆行驶中的集卡突然急刹车,紧跟其后的空调彭罗线公交车猛地撞了上去。

随后,一辆吉利车、一辆教练车、一辆运货车和一辆出租车也因为连锁反应发生追尾。

  在现场,记者看到,公交车的挡风玻璃全部破碎,玻璃散落在地面上,雨刮器也被折断,两侧的车灯凹陷进去。其他几辆车也都有被撞痕迹。

  据了解,公交车撞上卡车后,司机一度被卡在车里,被拉出来后腿部骨折,已送往附近的仁和医院治疗。事故中没有其他人员伤亡。

  下匝口事故多发

  国家规定,机动车在路面干燥、轮胎新的情况下,时速为80km,车距应不小于80m;时速为100km,应不小于100m等,但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米。在雨天、雾天、雪天、夜间或冰雪路面上通行时,行车间距应比上述距离增加一倍。

  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很多车在行驶中并不严格遵守车距规定,最怕的是驾驶员开小差或者跟旁边的乘客聊天,这样很容易把握不好车距而引起交通事故。特别是在下匝道,一旦急刹车,连环相撞是常有的事。

  车距小容易追尾

  对于高架下匝道口为何较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开了30年出租车的纪师傅说,这跟驾驶员有很大的关系。有些驾驶员急于通过红绿灯路口,一旦路口变红灯,前面的车紧急刹车,而后面的车下坡,速度比较快,而且很多车的车距很短,在出现急刹车的情况时,追尾的车辆很容易就撞到前面的车辆。特别是,如果驾驶员酒后驾车的话,由于酒能引起人们对突发事件的滞后效应,喝过酒或者身体不舒服的驾驶员对急刹车等紧急事情的反应比一般的司机相对较慢,发生事故的概率也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追尾 | 一辆 | 驾驶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