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奇闻趣事

分币正反面图案错开90度 有人出价5万元欲收藏

  网友邀收藏爱好者一起欣赏两错币

  早报记者陈乖治黄艺芬文/图

  一分硬币两面图案竟然不对称,反面和正面图案整整倾斜了90度;一张贰元纸币正面右上角折叠印刷。南平的网友雪夜烛光收藏了两样错币,想邀收藏爱好者一起欣赏。

  偶然机会获错币

  网友雪夜烛光收藏的这枚一分钱硬币是1977年版的。如果单看一面,根本察觉不出它哪儿不正常。将这枚硬币翻过来后,可以看到,硬币正反面图案角度竟然不对称。反面的国徽图案转变了角度,与正面图案相比较,倾斜角度达到了90度,形成了正反两面图案相错的“错币”。

  而1980年版的贰元错版钞与正规贰元面值的人民币比较,这张编号为IX68024543的纸币,正面右上角有一个长约4厘米的折叠线。不拉开折叠的部分,人民币大小和正规版一模一样。折叠处展开后,最宽有0.3厘米,中间全是无图层白版。

  雪夜烛光说,这两样错币都是偶然获得的。这张贰元错币是在1996年得到的。那次,他打了一个公用电话,店家找了一张贰元,当时就发现了折叠印刷。“因为我自己原来就有收藏邮票和钱币的爱好,知道这种钱币很有收藏价值。”打这以后,这枚纸币就成了他的宝贝。而另一分硬币则是他从家里搜出来的。

  雪夜烛光说,他从小就喜爱收集,为了凑足1953年以来发行的所有1分、2分、5分的硬币,自己到处找硬币,从亲朋好友那讨回来、从收藏爱好者买回来的硬币有好几千枚。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一篇报道说有发现硬币中也有错币,他就回家找了,挨个挨个研究,没想到竟然找到一个。

  有人出价5万元

  网友雪夜烛光说,他先后找了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人民银行鉴别真伪。经几家银行鉴定,确认是真钱,没有任何伪造的痕迹,极具收藏价值。

  收藏错币也在亲朋好友之间传开了。几年前,一位在广东做生意的朋友也想收藏,出价5万元的价格向他买这两样错币。“我当时经济条件还不错,自己又爱好收藏,根本不想转卖给别人。”网友雪夜烛光说。

  “藏着掖着还不如一起欣赏、交流来得好。”雪夜烛光最近把自己收藏错币的情况发帖子到社区和论坛上,想让更多热爱收藏的网友欣赏到自己的收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硬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