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全国春运火车票不涨价 客运票调整幅度有限(图)

全国春运火车票不涨价 客运票调整幅度有限(图)



  春运火车票不涨价

  □本报记者 谢永隆 韩慧英 弓少星/文 毛朝青/图

  今年起春运火车票价不再上浮。这一便民举措,是否意味着更多的人会选择火车呢?这项举措对汽车客运会带来什么影响呢?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客运北站和南站时获悉,作为竞争对手的公路客运,也开始针对铁路运输抛出的这一大动作做出对策。 

  客源第一

  “敌”不动我不动

  昨日,福州客运北站业务科一位负责人介绍,铁路部门新措施的出台,将会对一些汽车客运线路产生重要影响。

  该负责人说,按照往常,客运票价的浮动都是根据福建省物价局、交通厅关于印发《汽车运价规则福建省实施细则》(闽价?眼2003?演服530号)规定,允许平时票价可上浮10%,春运期间可上浮20%。

  “铁路票价不动,我们动的幅度估计就不大,也有可能不做调整,客源是第一。”这位负责人坦言,是否调整将根据客源的情况而定,不过,到现在为止还未收到上级的相关通知。

  他说,公路铁路的竞争已经相当激烈,火车票价不涨,汽车想涨的空间也就不大,但是在高峰期(农历廿四-廿九)还是有可能做相应的调整。

  福州汽车客运南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南站客运线路多数是往南走,客源上与铁路没有冲突。汽车票价是否上浮将按照《细则》规定执行,目前还没定论,但应该不会有大的浮动。

  考虑票价

  旅客优先选择火车

  北站这位负责人称,部分旅客出于票价上的考虑,可能会优先选择火车。

  在这种情况之下,火车票价不浮动将有可能对省内的一些客运路线产生冲击,尤其是覆盖闽西闽北的客运路线,会受到较大冲击。

  比如对省内南平、三明、龙岩,省外的南昌、武昌、重庆的客运,会产生较大的威胁,而如走闽南的路线就基本不会受到影响。

  据记者了解,从永安到福州的汽车票价为80多元,而火车票价仅40多元,汽车票价若上涨,那么费用相差悬殊,很可能使原本乘坐汽车的客源涌向火车。

  是否上浮

  由客运企业决定

  昨日召开的福建省交通厅2007年春运工作会议还传出消息,今年春运,道路客运票价仍将实行“在核定票价的基础上最高可上浮20%”的政策。客运站必须对票价信息进行及时公布,如未做公开透明,将对车站进行严肃的处理。

  针对火车票今年不涨价的消息,相关主管部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20%”是针对道路客运企业票价浮动制定的上限,至于是否上浮,企业可以根据市场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不动 | 火车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