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七次斯科塞斯还会空手而归吗?

  又一个对奥斯卡奖具有重要指向作用的奖项美国导演工会(DGA)奖日前宣布了提名名单,与五张新面孔共同踏上争奖跑道的马丁·斯科塞斯有望带着《无间道风云》向奥斯卡之夜进发。

  DGA提名名单中的最大赢家显然是斯科塞斯,他的《无间道风云》不但在最佳影片奖提名中占有一席,他本人也顺利拿到最佳导演奖提名。

但有趣的是,除了曾六次获得DGA最佳导演奖提名(2005年的《飞行家》、2003年的《纽约黑帮》、1994年的《纯真年代》、1991年的《盗亦有道》、1981年的《愤怒的公牛》和1977年的《出租车司机》)的老将斯科塞斯外,其他今年获得提名的导演都是首度入围———《巴别塔》的导演阿莱杭德罗·冈萨雷斯·伊纳利度、《追梦女孩》的导演比尔·康登、《阳光小美女》的导演乔纳森·戴顿和瓦莱里·法里斯,以及《女王》的导演斯蒂芬·弗里尔斯。

  尽管斯科塞斯曾于2003年领取了DGA颁发的终身成就奖,但他从未获得过DGA最佳导演奖。往年,他分别在这一奖项的争夺上输给了约翰·G.埃韦德森(《洛奇》)、罗伯特·雷德福(《普通人》)、史蒂文·斯皮尔伯格(《辛德勒的名单》)、罗布·马歇尔(《芝加哥》)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百万美元宝贝》)。而这一次,大众期望看到的“斯科塞斯对决伊斯特伍德”场面并没有出现,尽管《父辈的旗帜》和《硫磺岛的来信》的呼声甚高,在DGA公布提名前,伊斯特伍德一直是舆论界认为最有希望获今年奥斯卡奖提名的导演,但他最终没能获得DGA的认可,使得其奥斯卡前景突然黯淡。而他的落选也让斯科塞斯的得奖前途显得更加光明。

  DGA提名历来对奥斯卡奖提名影响至关重要,自1949年至今的57届DGA获奖名单中,共有51位最佳导演奖的得主紧接着拿下了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去年DGA的提名名单与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提名名单完全一致,获奖的李安最终顺利拿下了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 | 伊斯特伍德 | 斯科塞 | 提名 | 导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