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绍兴下调0.5-1元

  晚报讯 据都市快报报道 城市公交票价只涨不跌的坚冰开始打破。继北京之后,绍兴市将实施低价公交票政策。

  绍兴市交通局昨天证实,自本月20日起,绍兴市区的公交车票价将大幅下调,取消空调车与普通车的票价差别,无人售票车票价起步价由原来1元—2元统一调整为1元,有人售票中高档车起步价在原基础上每人次下调0.5元。

  记者从省建设厅、交通厅综合了解到,绍兴是省内首个下调公交车票价的城市,目前,宁波、温州、金华、嘉兴等地尚无降低公交车票价的准备。

  市长力推公交票价下调“这次降低公交票价是有背景的。”昨天,绍兴市汽运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2月初,建设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等联合发布的《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若干经济政策的意见》明确指出,要加大对公共交通的投入,城市公共交通必须实行低票价政策。

  紧接着,北京市率先作出了惊人之举:元旦起,北京市的公交车票起步价由原来2元降为1元,使用IC卡刷卡的还可以享受4折优惠,也就是说,北京的公交车上车才0.40元。在岁末粮、油、气市场一片涨价声中,北京公交车此举无疑受到全社会的关注。

  就在上周,绍兴市政府专门召开会议,市长作出表态:希望各公交公司能对所属市、县公交企业的票价进行统一调整,实行能被群众接受的低票价,让利老百姓、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同时,政府将在财政上拨巨款补贴和扶持公交事业。

  正是有了绍兴市政府引导和支持,公交票价下调方案很快就出台了。

  政府要买单约3000万绍兴市本级共有近千辆公交车辆,营运线路近百条。

  所以,此番票价下调方案很具体:对于有人售票线路,中高档(空调)车的上车起步价由原来的1.5元下调至1元,普通车的上车起步价仍为1元,全程票价保持不变;对于无人售票线路,中高档(空调)车的上车起步价由原来的2元下调至1元;普通车全程票价仍为1元,保持不变。

  也就是说,下调的都是起步价,即今后不管有人还是无人售票,车子不论空调还是非空调,起步票价都是1元。

  对于市民关心的IC卡打折问题,绍兴市公交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起步价调整的基础上,公交卡打折的幅度还是跟以前一样,即A卡、B卡钱包区均打8折;B卡月票区有人售票车打7折,无人售票车打6折;学生卡每月40元,可用90次。

  当地公交公司测算,实行新票价后,按照绍兴市公交年输送乘客6000万人次,每人次最低优惠0.5元计算,一年下来,公交部门要亏损3000多万元,这些将由政府财政来补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1元 | 票价 | 公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