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晨报

不明腹泻悄然袭击广州城

  本报广州10日消息近期,广州市各大医院出现反常现象:大冬天里频频收治到腹泻病人,而且多是急性肠炎患者,连抗菌素也无法止泻。有医生指出,这一时期的腹泻病例明显增加很是反常。

  一时间,各医院专科医生众说纷纭,但没人能对接二连三发生的腹泻作出明确解释。

  医院里抱着肚子打吊针

  黎先生是从1月3日开始拉肚子的,几天前,他还把腹泻“传染”给了妻子。

  3日,黎先生是在餐馆吃的火锅。“应该不是不卫生,因为4桌客人,就我一个‘出事’。”黎先生说,他居住的小区里,也有几户人家得了这种病。

  记者随后走访了多家医院,情况确如黎先生所说。红十字会医院急诊科输液室里坐满了人,不少人都抱着肚子,在无精打采地打吊针。

  元旦以来,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挂急诊号的2000多人中,腹泻者占了1/10。广东省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李增清表示,目前儿科门诊中腹泻患者约占10%-20%。

  广州市疾控传染科科长刘于飞说,腹泻病例多数还是散发,尚未接到暴发疫情的报告,但疾控中心会尽快了解情况,防患于未然。

  诺沃克病毒是“元凶”?

  广州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李增清认为,从接诊病人来看,基本都是因轮状病毒引起的“秋季腹泻”,并与天气变化有一定关系。

  广州市疾控中心杨副主任认为,诺沃克病毒会引起胃肠型感冒,在今年夏季曾在香港大规模暴发,平时在广州也一直有散发现象。据新快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增清 | 腹泻 | 广州 | 3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