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老人运动,盐城街头好景致(新闻大赛作品)

  编者按:

  本报主办的“交通杯”“时报十年庆魅力新盐城”好新闻大赛活动启事甫出,即受到各媒体记者、新闻写作爱好者的热烈响应,大家从不同角度、各个侧面,用新颖的笔法写出了新盐城的崭新面貌,新世纪盐城人的精神风貌。

在今年盐城“两会”召开前夕,本报开始陆续刊登部分优秀应征稿件,以飨读者,同时希望收到更多更好的应征作品。

  盐城市区水电巷的王红兰大妈从单位下岗后,就一直呆在家里帮助在外地上班的儿子媳妇带孩子,如今小孙子已经上学,自己呆在家里无所事事。可是面对越来越富足的生活,她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自己不能习惯“无所事事”的日子。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周围老年人的带领下,王大妈接触到了街道社区组织的老年人扭秧歌比赛,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王大妈爱上了运动,人也变得开朗自信起来,不管是晨练还是晚上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大家都能看到她的身影,王大妈也因为表现优秀被推选为社区的老年人秧歌队队长。现在,她经常领着自己的队友们出现在市区毓龙桥边的长廊里,用她们的舞姿与精神给路人和这个城市带去了温馨和宁静。

  其实像王大妈这样的老人还有很多,不论是清晨还是晚间,当你漫步在盐城街头,随处可见锻炼身体、闲情逸致的老人,他们伸展着四肢,有跳舞的、散步的、打羽毛球的、打太极拳的,只要能想到的运动,基本上都能找到。一位路人羡慕地说:“别看是老人,可是他们玩的花样还真不少。有耍着太极的,有忙着切磋舞技的,什么探戈、伦巴一应俱全,非常默契、流畅,也蛮专业的,让我们这些年轻人也叹为观止。这些运动不但带给他们快乐的心情,更带给他们健康的身体。”

  “以前我的体质并不好,自从坚持锻炼后,不少病都不治而愈了。”长期坚持锻炼的温明顺大爷告诉记者,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了,政府也为老人们提供了场所和必要的条件,来营造锻炼的氛围,让大家随时随地都能达到锻炼的目的。

  今年虽然已经75岁了,可刘静臣爷爷还是坚持着“一天之计在于晨”的生活哲理,他的舞技并没有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有所退步。“参加运动后我的精神非常好,一天下来比在班、在职时还忙,也很愉快,很有精神。”而刘爷爷在跳完舞之后又玩起了他的拿手绝活抖空竹,只见他一边做着各种花样,一边发出爽朗的笑声。

  本报记者 姜振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运动 | 锻炼 | 精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