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海西樵一天就收治六名酒精中毒病人

  近日天气寒冷,气温骤降,许多“酒仙”、“酒圣”又开始借酒取暖,推杯把盏之际,贪饮几杯,导致醉酒,出现不同程度的酒精中毒现象,不得不送医院治疗。医生提醒,喝酒驱寒不可取,朋友相聚,切勿贪杯。

  前天晚上至昨天下午,南海西樵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就收治6名酒精中毒病人。

据急救中心主任翟医生介绍,这几天急救中心共收治20多名酒精中毒病人,这与天气变冷有关系。经急救处理,患者均已无碍出院。

  30岁的小军是韶关人,出来打工好几年了,最近天气阴冷,便呼朋引伴相聚一起,温酒豪饮驱寒,结果因为饮酒过量呕吐不止,被朋友送到医院。一名王姓男子也因饮酒过量出现轻度昏迷迹象。后经过紧急抢救,该男子才稳定病情。

  春节在即,医生提醒切忌贪杯而乐极生悲。醉酒以后应注意多补充水分,加速稀释排泄,可以喝点参茶解酒。若果发生呕吐,应注意把醉酒者的头部侧到一边,保持呼吸道通畅,把颈部衣扣解开,嘴里的呕吐物要及时清理干净,以免出现酒后而窒息身亡的惨剧,然后及时送到医院进行补液护胃等处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酒精中毒 | 醉酒 | 天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