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消防“天网”可随时捕捉火警信息

  本报讯 (记者冯佳妮)室内烟雾刚起,外人尚未察觉,消防指挥控制中心就接到了报警。记者昨日从南京消防部门了解到,近日,南京市政府决定从市长备用金中拨出专项资金320万元,用于建设南京城市建筑火灾报警远程监控系统。

目前有关方面正在积极筹备此方案。

  南京公安消防局有关人士介绍,人一般在火灾发生5分钟后才会有所察觉,加上报警和赶路的时间,等消防队赶到火场时,火势已经蔓延,很难有效扑救。而一旦采用了远程监控系统后,消防控制中心就能在火灾刚刚发生,甚至还无人察觉时就采取措施,大大提高扑救效率,减少群死群伤事件。

  据了解,该系统运作原理是:在有消防系统(如喷淋、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单位,利用控制室和集中控制器,做一个有线或无线的联接,租用电信运营商的专线,进行信息传递。有条件的消防工程公司可以设立一个集中受理器,用于集中接收各单位火灾报警远程监控系统传来的报警信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消防 | 报警 | 火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