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苏城·短波

  16万苏北人苏州务工

  记者日前从苏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截至2006年12月底,苏州市全年净增苏北地区劳动力16.17万人,其中宿迁地区达5.23万人。

  为进一步提高南北和跨省劳务交流合作水平,继续实行苏州、宿迁两市劳动保障部门的紧密合作,超额完成了省下达的指标。

2006年苏州市区还为跨省外地农村劳动力6600人提供免费就业服务,第一批职介补贴33万元已经下拨落实到位。

  据了解,为加强苏南苏北劳务合作,苏州市全年定期到宿迁地区举办大型劳动力招聘专场6场,提供岗位2.72万个,达成录用意向0.33万人。此外,“校校合作”等互动型交流活动缓解了苏州技能型劳动力资源不足的状况。2006年,有9所技校在苏北招生3022名,从宿迁招生1030名。

  李晓静 王利群

  196万农民入就业数据库

  2006年9至12月,苏州市劳动保障部门开展了全市范围内的农村劳动力和被征地农民资源调查工作。经过大量的工作,克服了重重困难,农村劳动力数据库已经基本建立。目前,数据库收纳全市农村劳动力166.39万人和被征地农民56万人的基本信息,剔除农村劳动力和被征地农民的交叉数26.02万人,实际录入个人信息为196.37万余人。

  据了解,此次调查是全市统筹城乡就业工作的基础性工程和指标性工程。在农村劳动力资源调查基本完成的基础上,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拟定了农村劳动力资源库建设和实施动态管理的相关办法,确立了建库原则和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实施动态管理的职责,为农村劳动力的就业管理奠定了基础。

  李晓静 王利群

  五个老小区今年“整容”

  2007年苏州有60多万平方米、5个老新村将接受“整容”。苏州城区的这5个老住宅小区分别是平江区的北园新村、沧浪区的盘溪二村、里河二至四村以及金阊区的清塘新村、彩香一村三区,实际建筑面积总计67.25万平方米,涉及居民10971户。日前,有关“整容”的综合整治方案已经通过市领导小组审定,确定于2月底正式开工整治。

  据介绍,今年60多万平方米的“整容”,将着重这些方面:方便居民居住公共服务的功能,提升居民生活环境质量,包括所有公共配套和绿地,重视景观风貌的协调,小区立面色彩基本以黑、白、灰为主,同时重视创造长效管理的条件,设计、用材都要考虑今后管理的成本,配套用房、物业管理用房要按规定报批,明确用途。

  杨春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静 | 王利群 | 苏州 | 农村劳动力 | 管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