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黎巴嫩反对派要求总理下台 > 各方反应

布什力挺黎巴嫩总理 命令中情局暗中打压真主党

  英国媒体10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为了支持黎巴嫩总理福阿德·西尼乌拉抵御以黎巴嫩真主党为首的反对派围攻,授权中央情报局(CIA)采取秘密行动,打压真主党。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0日报道,布什在圣诞节前签署了一份由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起草的总统文件。

这一文件授权中情局和其他美国情报机构向反真主党的亲政府党派和人士提供资金和后勤援助。由于这种支援暗中进行,因此美国官方可以否认。

  一名美国政府前官员说:“西尼乌拉正遭到围攻,我们一直在想方设法帮助这位盟友。正如前美国副国务卿里查德·阿米蒂奇所言,外部势力始终没有停止对真主党的支持。”

  前中情局秘密特工鲁埃尔·马克·格雷希特说,这一文件授权采取各种各样的非军事行动是与黎巴嫩方面事先商量好的,这就像两个人跳探戈一样。

  《每日电讯报》指出,布什政府暗中资助反真主党势力,是想减少其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更是为了保持中东各派势力的均衡。据新华社特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