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晨报

小偷得手下车溜走客车先行赔偿失主

  本报讯 (记者 裘晋奕实习生张是)拥挤的中巴车上,一男子趁挤摸走一名大学生的手机,大学生当场发现,并要求其归还,哪知关键时刻,车门竟突然打开,嫌疑男子迅速下车跑远。

  后经派出所民警调解,售票员给大学生留下了900元现金并字据承诺:如被盗手机未找回,900元现金不退,大学生可自行使用。

  我市智圆律师事务所的胡书春律师昨日对此表示,按协议内容,售票员实际上是进行了先行赔偿,“这是一个公平的协议。”

  小偷得手下车溜走

  大学生姓程,是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校址在合川)学生。据小程介绍,昨天早上9点,他去合川火车站买放假回家的火车票,随后,乘一辆2路环城中巴(牌号为C19755)返校。

  “我上车后,背对着窗户坐在靠车门右边的位置。过了十几分钟,我感觉一个男的老是往我身边挤。”小程说,自己开始警觉起来,但当自己下意识地夹紧自己的包时,突然发现手机已经不见了,再抬头一看,原来自己的手机竟被身边的男子捏在手里。小程当即要求对方归还手机,哪知对方一边恶狠狠地装糊涂,一边想往车门边挤去。

  “麻烦你们帮我打个110报警或是麻烦司机把车开到派出所去嘛。”小程称,自己一边向车上的乘客和驾售人员求助,一边紧抓住对方男子并挡紧车门不让对方下车。但让小程没想到的是,车上乘客全都无动于衷,司机更是停下车来,“售票员还一手拉开了我挡住车门的手,又拉开了车门让可疑男子下了车。”

  客车驾售先行赔付

  随后,小程向合川区合阳派出所报了警。

  昨天上午11点过,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2路环城中巴所属的合川区合瑞运输公司,一位姓王的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向当值驾售票人员调查此事。

  昨天下午3点过,记者联系上合阳派出所。值班的刘警官介绍说,经过派出所协调,目前双方已达成了协议:由售票员蒋某向在车上丢失手机的小程支付押金900元现金,并立下字据:如找回被盗手机,小程将900元押金退还给蒋某;如被盗手机未找到,则押金不予退还。

  那么由谁找到小程的手机才算数呢?警方表示,不论是谁,只要找回手机并归还给小程,就算数。

  刘警官称,乘客上车买票后即与承运方形成了合同关系,承运方便有义务将乘客安全地送到目的地,而乘客在车上丢失了手机也应对自己保管财物不力承担部分责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某 | 手机 | 车门 | 大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