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姐弟患怪病 禁食人间烟火(图)

  3岁的李阳是个活泼好动的小女孩,但她至今不会说话,智力还不足一岁孩子的水平。“这孩子生下来就得了苯丙酮尿症,再不治,以后就真成傻子了。”她的妈妈魏女士心急如焚。更不幸的是,李阳才一个月大的弟弟也患上同种病。
治疗这种疾病的唯一方法是吃经过特殊处理的奶粉、面粉,而豆、肉、蛋、乳、禽、鱼等全蛋白质食物和未经特殊处理的谷类则不能食用。记者了解到,治疗该病的食品价格不菲,一名患者一个月要花费1000多元。姐弟俩患病发育停滞

  昨日,记者在中日友好医院的儿科病房见到了李阳和魏女士。4天前,魏女士与丈夫从江苏农村带着李阳来到北京看病,走遍了北京各大医院。为挂上号,他们曾在协和医院从下午4点排队到第二天早晨8点半。几经打听,他们住进了在这方面治疗水平较高的中日友好医院。

  从相貌和身高看,李阳是一个非常健康的孩子。她天性活泼,喜欢说话,但谁都听不懂她在说什么。她也很任性,稍不满意就会大声哭闹,用力扔东西。“李阳和其他的小孩没有任何区别,但智力低下,还容易激动、发脾气。”魏女士告诉记者。

  李阳出生3个月时,家里人发现她头发黄了一半,尿有难闻的气味,但没在意,以为只是缺钙。李阳一岁半才会走路,2岁时还不会说话,家里这才急了。去年春天经医院检查,李阳得了苯丙酮尿症。就在家人为李阳求医问药时,去年11月,李阳的弟弟出生了,长得虎头虎脑,满以为很健康,但出生后的第五天,医生告诉家里人,这个孩子也患上了苯丙酮尿症。“这时才知道,我和我爱人的基因都有缺陷,如果已有一个这样的孩子,再次生育前不做治疗,生下的孩子百分之百会有这个病。可我们都是农村的,根本不懂这些。”患者需长期服用“药饭”

  中日友好医院儿科的王医生介绍说,苯丙酮尿症是一种遗传病,发病概率为万分之一。治疗这种疾病的唯一方法是严格控制饮食,即吃特制的低苯丙氨酸食品。如果早期发现并治疗,可以保证发育正常,智力不受影响。而一旦停止吃低苯丙氨酸食品,或吃下不该吃的东西,一切努力都会前功尽弃。记者了解到,低苯丙氨酸食品价格不菲,而且这种饮食治疗至少要持续到18岁。

  由于家庭拮据,3岁的李阳还从未吃过特制食品,酸奶仍是她最爱的食物,但这对苯丙酮尿症患者是绝对禁止的。采访中魏女士多次泣不成声:“我们负担不起两个孩子的治疗,好多人都劝我放弃女儿,治小儿子,他才一个多月大,治疗效果更好。但这两个孩子都是我的心头肉,哪个都舍不得呀。”食疗苯丙酮尿症可食用

  特制的低苯丙氨酸食品,即剔除了苯丙氨酸后的奶粉、面粉。价格:300克奶粉,进口的为300多元,国产的为100多元。再加上特制的面粉大米等物,一名患者一个月要花费1000多元不可食用

  豆、肉、蛋、乳、禽、鱼等全蛋白质食物及未经特殊处理的谷类
  由于经济拮据,李阳还未吃上特制食品,仍在喝禁食的酸奶。张丽/摄晨报记者 张丽/文 田滢/制表线索:魏女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阳 | 张丽 | 治疗 | 食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