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电梯停运 居民扛车爬高楼(图)

  昨日9时许,晨练回家的朱先生突然被告知,居民楼的所有电梯将实行限时段运行方案。朱先生表示,有很多住户习惯把自行车推回家,没了电梯,大家只能扛车上下楼了。该小区电梯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正在维修电梯,但并不是所有电梯都停运,可能是操作人员理解错误所致。
贴出通知告知电梯限时

  朱先生家住朝阳区甜水园北里7号楼,这是一幢12层的板楼,共有3部电梯,朱先生家是12层。昨天9时许,朱先生晨练回家,准备乘坐东边的电梯,但发现它已经停运了。墙上贴了张通知,打印着“因为电梯老化,即日进行维修”的字样,在通知的空白处,有两行蓝色圆珠笔写着“上午6:00-9:00,下午4:00-9:00”。

  随后,朱先生赶快到另外两部电梯处,电梯工告诉朱先生:“您赶快上来吧,过了9点,所有电梯就都停了。”电梯工说,为了维修电梯,管理部门实行了限时段运行方案,过了通知上的时间,就没有电梯了。朱先生生气地告诉记者:“9点年轻人都上班了,老年人买菜的、遛弯儿的都回家了,难道要老人爬楼回家?”居民紧急和电梯管理部门协商,要求保证一部电梯能够正常运行。随后,西边一部电梯恢复了运行。曾有女孩摸黑上楼遭劫

  居民刘女士家住9层。前天晚上9点,刘女士骑车回家,却发现三部电梯全都停运了,刘女士说:“在小区里的车库停车不安全,只能把车搬回家。没了电梯,我有再大劲,搬起车来也会很费劲。”当把车搬到3层的时候,刘女士实在没劲了,就只能把车暂时寄存在3层母亲家。

  然而,电梯突然“罢工”带来的烦恼远不止扛车上下楼。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楼道里的灯很多都坏了,这就给了坏人可乘之机。楼里就发生过因为电梯停运,女孩子摸黑上楼遭劫的事情。”老旧电梯诸多安全隐患

  面对这3部电梯,7号楼的居民显得忧心忡忡,因为它们过于老旧,很多居民都有被关在轿厢中的经历。还有的居民被突然“卡壳”并且急速下降的轿厢直接从高层带到1层,电梯里上演的“惊魂”可谓不断。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3部老旧电梯存在很多安全隐患。1层电梯向下的按钮不知道被谁敲坏了,只剩下一个窟窿,里面露出裸露的线头。在轿厢内,记者在摁键上看到一个“应答”键,但记者按了按,该键却毫无反应,整个轿厢内也没有一部可以拨打的电话。朱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有个电话,但坏了,直到现在也没人修。”电梯在运行时发出奇怪的响声,但是对于这些令人担心的声音,居民们显然已经习惯了。在电梯的检验日期登记上,记者看到最近一次检验竟然是2003年。资金不到位电梯难验收

  该小区负责电梯维修的管理人员马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当时只准备先停东边的一部电梯,以进行维修,没想让3部全停,可能是具体操作的人员误解了。”马先生表示,7号楼的3部电梯的确十分老旧,且都上报给了相关部门,但因为资金不到位,所以近两年来一直没有通过验收。此次停运电梯,目的在于尽快维修,以保证安全运行。

  晨报记者 吴亭 文并摄

  线索:朱先生
电梯没了向上的按钮。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梯 | 居民 | 先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