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有色金属股反弹空间有限

  虽然有色金属期货品种在近期持续暴跌,其中伦敦期铜更是从去年8800美元/吨下调至目前的5500美元/吨,但有色金属股板块在昨日却一度成为市场弹升的推动力,江西铜业、铜都铜业、云南铜业等个股涨幅居前。

  资金乱点鸳鸯谱?

  对于昨日有色金属股的上涨,业内人士认为是价值规律的作用,因为有色金属股的2006年业绩非常出色,目前不少有色金属股的2006年静态市盈率只有10倍,已远远低于目前A股市场平均26倍的市盈率,理论上存在着一定的估值洼地效应,因此,充沛的场外资金在东张西望之后,选择此类个股作为昨日进场的阻击对象,从而使得此类个股一度成为大盘的领涨力量。

  而且,从盘口来看,这也得到了部分中小投资者的共鸣,因为在中小投资者眼里,低估值往往意味着做多机会。因此,中小资金也成为有色金属股在昨日大涨的一个推动力量。

  成长性不足制约反弹空间

  但是,就盘面来看,有色金属股在昨日得到资金的配合有点类似于资金乱点鸳鸯谱,一是因为钢铁股、煤炭股等近期低市盈率股的暴涨的确是估值洼地效应使然,但主要是因为钢铁股、煤炭股的基本面发生了积极有效的改变,从而推高了二级市场股价走势。反观有色金属股,目前虽然拥有低市盈率的估值洼地效应,但却缺乏基本面因素配合,反而出现了有色金属期货品种大跌的信息,这明显不利于市场对有色金属股的行业周期产生重估的动力。

  二是因为有色金属期货价格的下跌,意味着有色金属股在2007年的业绩将面临着极大的考验,尤其是2007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因此,如果有色金属期货品种的价格在接下来的走势中不出现大幅反弹,那么,有色金属股的反弹空间将非常有限,甚至不排除在短期内出现急跌的可能。

  操作建议

  关注产业链延长个股

  在实际操作中,由于有色金属板块拥有不同的产业链,而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对有色金属资源类的上市公司的净利润有不利影响,但对冶炼业等相关上市公司则是一个利好。

  循此思路,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产业链延长的个股,主要包括锌业股份、中色股份等,他们原先均从事于冶炼业,但近来伴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影响,逐渐深入到上游的资源,从而获得规模扩张的优势,净利润仍将快速上升,比如锌业股份,在定向增发后的2007年业绩预期均有可能出现100%以上的增长,锌业股份的资料显示出2007年的净利润有望达到71929万元,而2006年预期则为20795万元,成长性明显,故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有色金属 | 个股 | 资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