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晨报

弟弟失血1万毫升兄弟俩仍命危

  本报讯 (记者 文创 杨野)经过医院的全力抢救,两兄弟的病情有所好转,但因伤势太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呼吸要靠呼吸机。

  1月9日下午1点半左右,文波、文卿两兄弟在天星桥都市花园,因追三个偷摩托车的贼而身中数刀,被送往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急救部抢救(详见本报昨日21版)。

  9日晚,兄弟俩完成了第一次手术,闯过第一个“鬼门关”。昨天凌晨,弟弟再次接受了一次手术。

  “虽然手术是成功的,但兄弟俩都是多器官受损,失血多,严重休克。两兄弟受伤情况惊人相似。目前病情仍处于相当危险状态,生命还得靠机器和药物维持。”西南医院急救部主任说,他们已经安排医生24小时密切关注兄弟俩的病情,防止意外发生。

  据急救部医生介绍,因病情特别危急,医院打破了常规的急救程序,边恢复兄弟俩的心跳和血压边进行手术。

  弟弟伤势更重,没有血压并一度心跳停止。“腹腔一打开,肝脏、膈肌都被捅坏了,出血不止,腹部里面全是血。后来发现肋骨断了,肺破了……”

  据介绍,成年人体内的血液大约有5000毫升,而弟弟的失血量高达1万毫升。因为在为其输血的同时,他身上的多处伤口还不停地出血。

  据了解,医院垫付了绝大部分医药费。目前,兄弟二人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据悉,另两名嫌疑人仍在追捕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兄弟 | 弟弟 | 手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