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广州3匪徒银行抢劫170万 肖像特征已被掌握(图)


广州3匪徒抢劫银行170万 肖像特征已被掌握(图)

昨日下午4时,10多名警察再次到案发银行进行调查。

广州储户150万巨款银行被劫 保安称3人持枪作案

事发银行已被封锁,周围市民不能接近察看

  各银行网点加强戒备

  时报记者昨日下午来到滨江东路的银行网点,发现办业务的人络绎不绝。但显然,与案发银行一样的是,保安明显有了变化——身上穿着防弹衣、左腰间别枪,右手持电棍,在大厅里来回巡廻。

  记者向保安了解到,昨天一早他就接到内部电话,获悉其他分行发生储户被抢一事,并被告知要提高警惕,留意潜入银行的可疑分子。

  他告诉记者,抢劫犯一般不会在银行服务大厅作案,因为此处戒备森严。

犯罪分子一般会采取“盯人战术”,先在服务大厅盯上拿巨额存款的目标,等目标走出服务厅后再“出手”。因此,保安说现在更要加强观察,每进来一人都瞄上几眼,并督促排队客户与柜台间保持一米距离,以防出现“吊尾”之人。

  昨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看到,该网点主任视察银行大厅,并告知保安及各室人员注意提高警惕。他告诉记者:“小额账户并不用太担心,主要是巨额账户要注意周围情况。”记者采访到几位在银行大厅等候办业务的人,他们显然没有意识到抢劫一事,不甚紧张。

  岁末将至盗抢猖獗,业内人士提醒,市民不要把钱财露眼,同时要环顾左右,以防不法分子。

  储户质疑:银行安保何在

  在昨日下午的采访现场,等候办理业务的储户何先生认为,在银行大厅内储户遭遇劫匪抢劫,银行方面的安保工作没有到位。

  他说,首先,储户来到银行办业务,银行方面有没有起到提醒的义务?何先生说,作为储户来银行办理业务最大的心愿就是图个财产安全,但现在劫匪公然溜到银行大厅来作案,银行保安就没有尽到安保的责任,“他(保安)应该有敏锐的职业眼光来观察周围情况,然后再提醒客户。”

  储户吴先生认为,看了昨天的报纸报道说,案发时,3劫匪抢劫得手后从银行地下车库逃脱,而银行包括银行保安没有喊叫,也没有追赶,只是选择沉默报警。这样的做法让被抢储户感到银行在处理危机时,没有显示银行的智慧和勇气,存在失职行为。

  市民阿甘告诉记者,以前只听说劫匪跟踪储户抢钱,现在头一回听说劫匪溜到银行大厅抢劫,闻所未闻,说明劫匪猖狂到无以复加的地步,也说明银行防范系统的薄弱和安保环节十分淡薄,银行应该从中吸取教训。(信息时报)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行 | 抢劫 | 劫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