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闻晨报

中央政府将再赠香港一对大熊猫

  晨报记者杨育才

  昨天上午,从国家林业局新闻发布会上传出消息,国务院已批准同意今年上半年再向香港赠送一对大熊猫,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

  在国家林业局今年举行的首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首先公布了这一消息。

曹清尧说,此次赠港的将是一对活泼、健康、年幼并具有生殖能力的大熊猫。

  再赠港大熊猫尚未确定

  曹清尧回忆说,去年9月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向国务院提出,请求中央政府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周年期间,再赠送一对大熊猫给香港特区。不到两个月,国务院就批准同意。去年12月中旬,曹清尧曾陪同国家林业局副局长赵学敏到香港海洋公园,看望1999年中央政府赠送给香港的两只大熊猫安安和佳佳。虽然它们年龄已高,但它们在香港生活得非常好,香港同胞特别是小朋友与它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曹清尧还透露,目前,国家林业局已经和香港民政局等相关机构展开包括大熊猫遴选在内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八年前赴港的安安和佳佳不同,此次赠港的将是一对活泼、健康、年幼并具有生殖能力的大熊猫,但究竟出自卧龙、成都还是陕西的熊猫繁育基地,现在尚未确定。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致电四川省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和民。张和民表示,卧龙基地完全可以挑选出符合此次赠港标准的大熊猫,但他还没有接到国家林业局关于遴选赠港大熊猫的正式通知。

  香港海洋公园将新建熊猫馆

  在香港,安安和佳佳一直住在海洋公园。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香港海洋公园公共事务部谭洁儿说,28岁的佳佳已相当于人类的老年,还患有高血压、风湿等病症。业内人士表示,中央政府再次向香港赠送大熊猫,除了庆祝特区政府成立十周年之外,还因为安安和佳佳都年事已高,赠送一对新的大熊猫,可以确保香港后继有“熊猫”。

  为了迎接这对新的大熊猫,香港海洋公园将设计修建一座全新的熊猫馆。谭洁儿告诉记者,海洋公园正在搜集资料,新的熊猫馆将设计成适合一对新的熊猫入住,在设计环境项目方面会考虑得更为全面,比如将满足大熊猫繁殖的需要等等。根据初步预计,新的熊猫馆将在2008年年底建成,但海洋公园会准备好地方,让今年上半年赴港的熊猫舒服地居住,等新馆落成后再搬进去居住。

  谭洁儿同时告诉记者,虽然安安与佳佳的年纪渐大,病痛也渐多,但身体总体上还算健康,海洋公园希望将它俩留在园内安享晚年。从1999年至今,安安和佳佳已累计接待游客900多万人次。新的一对大熊猫到海洋公园后,只要身体状况允许,安安和佳佳也将继续接待游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清尧 | 张和民 | 大熊猫 | 熊猫 | 香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