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闻晨报

“诺瓦克病毒”未现申城

  晨报记者朱国荣

  上海市卫生局昨天表示,本市腹泻病发病情况平稳,目前尚未发现与广州类似的病例。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腹泻病监测点监测结果显示,入冬以来,本市腹泻病发病率继续维持在较低水平。

连日来对市儿童医院、新华医院儿科、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等医疗机构的调查也表明,儿童腹泻病就诊病人也未出现异常增高现象。到目前为止,本市尚未发现类似诺瓦克病毒性腹泻症状的病人。

  不过人们对此不能大意,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内科瞿介明教授昨天指出,冬季人的食欲提高,多食暴饮容易使胃肠负担重,功能紊乱,加之冬季气温下降,人体受冷刺激后会产生一系列生理变化,对原有胃溃疡等胃部疾患者大为不利,使肠胃的免疫功能下降,病原微生物容易乘虚而入。预防冬季腹泻的关键是注意食品卫生,保养脾胃,把住“病从口入”关。

  诺瓦克病毒因1968年在美国诺瓦克镇发现而得名。该病毒能引起腹泻,主要临床表现为腹痛、腹泻、恶心、呕吐,患者可随即出现食欲减退、乏力、头痛、低热等症状。诺瓦克病毒性腹泻主要侵袭成年人和学龄儿童,可通过食物、水和接触病人的分泌物传播感染,能借助污染水产品和水源引起暴发流行。该病目前无特效治疗,主要采取纠正脱水、酸中毒等对症治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诺瓦克 | 腹泻 | 冬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