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应以开放心态允许大熊猫进岛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董峻)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10日说,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一事大陆方面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在有序地进行,并且万事俱备。

  曹清尧表示,台湾民间有很多团体提出要这一对大熊猫。

现在需要台湾有关主管部门满足台湾同胞和大陆同胞的心愿,怀着更加开放的心态允许大熊猫进岛。

  2006年1月6日,国家林业局选定并公布了大陆赠送台湾的一对大熊猫,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又通过1亿多观众参与投票给他们取了乳名“团团”“圆圆”。一年多来,“团团”“圆圆”受到越来越多人们的关注。目前他们生活愉快、身体健康、相处很好。

  曹清尧说,为保证“团团”“圆圆”的健康成长,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成立专门管理机构,制定特别护理方案,安排2名专门饲养技术人员,并配备医务和保卫人员。兽医每天巡视4次以上,护卫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这个中心还为“团团”“圆圆”开辟了一个半散放状态、约400平方米的单独馆舍,以及模拟自然的饲养环境。在饮食安排上,坚持“先粗后精、少食多餐”,每天进食4次,约30公斤鲜竹。目前“团团”“圆圆”体重分别为78公斤和80公斤。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主管部门称,台湾申请接受饲养大熊猫的单位,每年要向大陆交付巨额的保育基金。曹清尧表示这条报道没有任何根据。他说,大陆向台湾赠送一对大熊猫是表达同胞亲情的善意举动,是无偿的,不带任何附加条件。大陆不但不要台湾交纳任何费用,而且要在大熊猫馆舍建设和养育技术上给予无偿的援助。同时,为了大熊猫“团团”“圆圆”能在台湾生儿育女,繁衍不息,大陆方面还要为大熊猫后代种质资源交流提供方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清尧 | 大熊猫 | 台湾 | 大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