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不同肤色艺术家诠释冰雪艺术雪雕比赛侧记

  本报记者 张鸣霄

  昨天上午,太阳岛荷花湖南岸雪片纷飞、雪铲飞舞,第23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重要赛事之一的第12届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在这里正式开铲。来自12个国家23支代表队的70余名选手顶着寒风,在大雪块上挥臂抡铲精雕细琢。

不同国籍、不同肤色的艺术家们,以自己对雪雕艺术的不同理解,创作着匠心独具的作品。

  来自俄罗斯的维拉泽姆斯基队,已参加过5届国际雪雕比赛,颇有参赛经验。他们举着自己参赛作品的小样,对围观的游客说:“ROSE,ROSE,”原来他们在用英文告诉大家,参赛作品是一朵盛开的玫瑰花,象征着美好的生活。

  马来西亚的3个小伙子丝毫不引人注目,如果不是那口略显生硬的汉语,人们一定会把他们当成中国人。他们的参赛作品很有特色,是3个变形的人物面孔组合。队员介绍说,这代表了一个人的不同面孔,头只有一个,面孔却可以有多副。

  最吸引游客视线的是刚果队的名为卡拉拉的队员,他黝黑的皮肤与洁白的雪坯相映成趣。这个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的非洲小伙子,说一口流利的汉语,已连续4届参加国际雪雕比赛。他说,他从小的理想就是当一个艺术家,虽然来中国之前从未接触过雪雕,但艺术是相通的,他非常喜欢雪雕艺术。他打算把自己的雪雕作品制成光碟,带给家乡的人们看看,让更多的人了解美轮美奂的雪雕艺术。

  参加本届雪雕比赛的70名选手来自加拿大、俄罗斯、英国、蒙古、日本、印度、法国、美国、波兰、马来西亚等12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蒙古、英国代表队的参赛选手是首次慕名而来。

  紧张的赛场上不乏温馨友爱的气氛,法国一队的队员打着手势说缺少一把大锹,旁边的中国小伙子适时把手中的大锹递了过去,金发碧眼的法国女队员用生硬的汉语连说“谢谢”。游客们也被他们团结互助的精神感动了,纷纷帮忙扶梯子、递工具,并祝愿参赛队员们全力以赴创作出最美的作品,给人们更多美的享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雪雕 | 艺术 | 比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