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千年古都百年老县新区阿城:兴工富农强旅游

  黄文利 何建民 本报记者 杨兴文

  千年古都、百年老县、一年新区,历经辉煌的阿城区,在2006年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实现了历史性突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6亿元,全口径财政收入6.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10%。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计实现813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预计实现4700元,分别比上年增长330元、362元。

  阿城区基本完成了区属剩余62户国有企业的改制任务,为2.2万名国有企业职工发放并轨资金1.57亿元,使企业职工的国有身份全部转换。创造性地运用先并轨、边改制、边招商的方法,促进松江铜业、四川科伦、玉泉酒业分别成功收购了松纺、药用玻璃厂、松峰实业。

  2006年阿城共引进千万元以上加工型项目106个,松江铜业集团钼矿采选项目、西林钢铁炼铁高炉等重大项目陆续达产达效。工业经济结构不断优化,食品、医药、冶金、建材等主要支柱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涌现出了松江钼业、西林钢铁、岁宝热电、阿城电业、钢飞水泥、马利酵母、玉泉酒业、青岛啤酒、烟草公司等10余家纳税超千万元大户。2006年全口径工业增加值预计实现39.6亿元,比2002年增加10.8亿元,年均增长8.3%。

  阿城大力调整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绿色食品产业升级步伐加快,无公害、绿色、有机食品企业达到27家。深入实施“主辅换位”战略,畜牧业产值实现14.6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46%。全区新建合作经济组织26个,合作经济组织总数达到88个,带动农户1.7万户。全区转移农村劳动力10.2万人,占劳动力总数的65%,实现劳务收入4.8亿元,占农村人均纯收入的34.1%。以新农村建设为契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明显加强。2006年投资1.94亿元,建设通乡、通村公路43条344公里,受益群众达44个村26万人。新建人畜饮水工程15处,解决了3.5万人饮水问题,自来水普及率达74.38%。

  2006年,阿城区完成了金上京历史博物馆的全面改造,推进了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凡奇生态园等重点景区的深度开发。与东方集团签订了红星水库整体开发协议,开展了重点旅游景区私建滥建清理整顿工作,规范了旅游市场秩序。旅游客源市场开发力度不断加大,旅游经济效益持续攀升。去年全区接待海内外游客105.4万人次,同比增长13.1%,旅游营业收入实现3.01亿元,同比增长13.2%。

  累计投入8000万元,高标准完成了民主大街、解放大街等8条城区主干路建设改造工程,10条特色街、100余条背街巷路改造硬化任务,完成了金源文化休闲广场等3个广场改造、仿古牌楼等4项特色景观建设以及会宁公园改造二期工程,城区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加强供水、供热设施改造,城区日供水能力达6万吨,城区集中供热面积达500多万平方米,城市功能得到进一步增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游 | 亿元 | 实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