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尚志:经济发展势头猛

  王 博 本报记者 赵宏光

  尚志市区域中心城市经济发展势头强劲。2006年,生产总值实现97.8亿元,比去年增长9.2%。财政收入实现3.55亿元,比去年增长10%。

  农业综合效益明显提高。

粮食总产量达到6.89亿公斤,巩固了国家产粮大县(市)地位。发展壮大了奶牛、浆果、食用菌、药材、林木等五大主导产业,奶牛存栏达到1.3万头;食用菌栽培总量达到4亿袋;浆果种植面积达到6.5万亩;药材种植面积达到3.3万亩;非国有天然林、人工林面积双超百万亩,成为全省畜牧产业发展大市、全省重点非国有林区、全国食用菌生产基地和世界知名的“三莓之乡”。多渠道转移农村劳动力7.5万人,占全市劳动力总数的47%。2006年,农业总收入实现36亿元,比去年增长8.4%。

  工业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在巩固壮大华润雪花啤酒、圆宝纺织等原有立市企业的同时,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一批财源支柱、产业龙头和高新技术企业,以食品、医药、冶金、建材、木制品、纺织、肥料等主要行业为支撑的工业经济格局正在形成。2006年,工业增加值实现34.8亿元,比去年增长12.1%。规模以上企业达到80家,工业增加值和利税分别实现7.1亿元和1.8亿元。

  第三产业全面提质升级。以银色、绿色、红色“三色旅游”为内容的旅游产业格局初步形成。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被授予黑龙江省旅游金牌形象大使和全国唯一的滑雪旅游胜地称号,帽儿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被哈尔滨市命名为乡村游发源地。协助哈尔滨市成功申办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争取到比赛设施、基础设施等30个建设项目。尚志烈士陵园、赵一曼被捕地两处景区列入全国第一批红色旅游开发建设项目。市场建设成果显著,城乡市场繁荣活跃,商贸流通业快速发展,金融、通讯、餐饮、服务和运输等行业方兴未艾。

  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坚持以招商引资为统领,大力实施“五心工程”,健全完善了招商引资优惠奖励政策,优化创新了服务和推进工作机制。几年来,该市共新上项目588个,到位资金41.1亿元。成功引进了蒙牛乳业、汉枫缓释肥、百达药业、真心食品等规模企业。尚志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入区企业已达31家,固定资产收入实现15.7亿元。2006年,实现产值9亿元,利税4087万元,扣除企业享受的优惠政策,实际可入库900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亿元 | 实现 | 企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