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晖”里的忙碌者(组图)

盛湘渝博士在西安交通大学做学术报告。

盛湘渝博士(前排左三)和重庆大学的合作者。

  本报讯盛湘渝博士现任英国剑桥环境研究公司的主任工程师,并且担任中国留英专业团体联合会副主席。从2001年参与春晖计划,她在重庆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申请成功由教育部资助的“春晖计划”项目。她与重庆大学王里奥教授的项目为“山地城市大气质量管理系统与预测预报技术研究”;与吴言荪教授的项目为“城市大气环境参数自动采集方法的研究”;与昆明理工大学宁平教授又合作开展了“个旧市大气质量管理和预测预报系统“ADMS”。


  2006年底,正是西方过圣诞节的时候,盛湘渝博士利用自己的假期只身再次来到重庆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指导硕士和博士生并开展学术交流,联合申请新的项目。随后,她又马不停蹄地访问了西安交通大学,并做了题为“大气管理系统的法规性应用——在欧洲和中国的案例研究”的学术报告。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要求参与“春晖计划”的学者,必须有实际合作项目,能解决实际问题,做实实在在的事。驻英使馆教育处主要的支援地区是国内的云南省和重庆市。由于学者们来自不同的专业,合作对象又是在不同高校或不同的院系.所以最新的交流计划采取了学者和合作的高校直接见面、根据双方的需要拟定访问计划的形式,受到留英学者的欢迎。

  (学人 文并摄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湘渝 | 计划 | 重庆大学 | 博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