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宁夏新闻 > 银川晚报

银川冬季运动别样精彩 冰天雪地“舞”起来(图)

  又到了寒冷的冬季,气温下降了,湖水结冰了,衣服穿厚了。“这样的天气当然是呆在家里最舒服。”本想许许多多的银川人会像过去一样,选择这样的过冬方式。然而记者却看到,不管天气有多冷,不管早上还是晚上,公园里、广场上不再空荡荡,取而代之的是健身的人群,特别是一些滑雪场和大大小小的冰面上,随处可见健身、运动的身影。

  2007年元月6日,银川市第二届冰上运动会在中山公园的湖面上隆重举行,虽然比赛项目只设了短道速滑、冰车、游泳、冰球4个项目,但却吸引了近千名市民报名参加,四五千市民前来加油喝彩。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参赛选手既有年过七旬的老人,也有五六岁的小孩子,更有身有残疾的人。每一名选手都在这个冬日里尽情地展示着自己,快乐地锻炼着身体,自由地呼吸着空气。

  冰上运动既好玩刺激,又特别能考验一个人的韧性和耐力。记者看到,打冰球的队员一次次地摔倒在冰面上,但他们又一次次地爬起来继续投入战斗;冒着摄氏零下10多度的气温,冬泳的选手不畏严寒跳下冰凉的湖水中,努力向目标游去;短道速滑选手在快速滑行中摔倒,起来仍坚持向终点滑去;初学滑雪者不知要摔多少跤才能换来一次快乐的滑行;还有那些冬钓爱好者,他们数个小时一动不动地站在冰面上,只为等待鱼儿随钩破冰而出的那一份喜悦。

  市民杨云录老人给孙子报了个滑冰的学习班,自己每天跟着一起锻炼,身体越来越棒。“冬天不应该长时间呆在家里,应该多到户外运动健身,有益身心。”老人称他已经连续两个冬天都选择了户外健身运动,两年来大小病没生过一次。顾先生是个垂钓爱好者,冬钓活动他已经连续参加了好几次,感觉非常开心,他认为这项活动很能锻炼人,应该大力推广。一姓宗的短道速滑教练对记者说,短道速滑项目在银川已沉寂了多年,近两年通过冬季运动会的带动,这一运动项目又火热起来,报名学习的人数越来越多。

  银川市体育局局长高扬说,银川市有面积在100公顷以上的自然湖泊20多个,无形中造就了一个天然的冰上运动场,再加上苏峪口、阅海公园、中山公园等地推出的人造滑雪场,给银川市民的冬季户外运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从近两年的情况看,银川市民已渐渐喜爱上了冬季户外运动,参加这一运动健身的人数正在成倍增加,成为银川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又一个亮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川 | 选手 | 市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