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植物园腊梅遭遇“采花大盗”

  遭遇“采花大盗”

  本报记者 黄轶涵

  早报讯昨天早报A9版报道了“太子湾刚种下的郁金香频频遭盗挖”。昨天一大早,热心读者周先生就给记者打来电话:植物园灵峰的腊梅也没好日子过,有几株恐怕连小命都难保了!

  昨天早上,记者和周先生一起赶往灵峰腊梅园,还没走进园子,一阵淡淡的腊梅清香就扑鼻而来。

  突然,从记者背后传来一声清脆的“喀嚓”声,只见一名男子端着相机站在游步道,一名女子站在腊梅丛中,一脸惊慌,额头边是一株被折断的腊梅枝,年轻女子的脚边横着一簇长满花朵的腊梅枝。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男子就一把抓起女子的手跑了。

  大家一“研究”发现,原来年轻女子和腊梅合影,但她可能嫌胸前那一枝开得不够多,所以想把长在上面的那一株腊梅折下来,整整一株腊梅枝就活生生地被她折断了。

  记者从杭州植物园了解到,植物园和太子湾遇到同样的问题。植物园每天早上7点之前还没售票,已经有不少市民赶来锻炼身体,这时保安还没上班,有人就钻空子,偷折腊梅枝回家。今年植物园已经增派人手和提早保安上班时间,但更希望市民和游客自觉遵守公德,手下留情。

  “今年夏天早报报道有人偷荷花,现在冬天又有人偷梅花,前两天还在说杭州是生活品质之城,市民千万别为了一朵花,而减了生活品质的分!”周先生语重心长地说。

  (感谢周先生提供西湖新闻线索)(1110404)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腊梅 | 植物园 | 女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