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芦荟会发光 价格贵一倍

  专家:只是普通芦荟涂了荧光剂而已

  见习记者 金婕/文 包敦远/摄

  早报讯最近,很多人都在网上讨论一种叫“不夜城”的芦荟,这种芦荟虽然价格比普通芦荟高很多,但因为能在晚上发出漂亮的荧光,受到很多年轻人追捧。

昨天,记者来到吴山花鸟市场,发现不少摊位都在卖这种荧光芦荟。

  看记者不信,一名摊主拿了一盆芦荟放到柜台挡板后,黑暗中,芦荟的叶子边缘和叶背上凸起的地方果然发出星星点点淡绿色荧光。“这种芦荟又好看又能防辐射,小姑娘都很喜欢的,我一天可以卖十几盆。”记者问芦荟为什么会发光时,摊主说他也不清楚,只说这是新品种:“名字叫‘不夜城’,当然会在晚上发光。”

  记者又来到二楼另一家卖芦荟的店铺,问女店主有没“不夜城”卖。女店主一听有些恼火:“哪有什么荧光芦荟?我卖了这么多年花,从来没听说有晚上会发光的花草,都是骗人的!”

  女店主告诉记者,这种芦荟确实叫“不夜城”,但并不是因为晚上会发光才叫这个名字:“发光是因为他们在芦荟的肉质刺上涂上荧光剂,再用加了荧光剂的水浇。”

  记者比较了一下,两家店卖的芦荟在外形上没什么差别,只是“不夜城”叶子的肉质刺比较大、比较白,但两者价格上却相差悬殊:同样大小,普通的只要5-10元,“不夜城”起码在20元以上。

  “自然界到底有没有会发光的植物?”记者请教了杭州植物园高级工程师胡绍庆。他说,热带地区确实存在一些会发光的植物,但这些植物也不是每天、每个季节都会发光,而是出于适应环境的需要,或者在繁殖、开花等特定季节才会发光。

  “植物发光主要是为了吸引昆虫来帮助传粉,所以发光的一般都是花瓣,叶子发光的可能性比较小。这种所谓会发光的芦荟,只要荧光剂脱落,或者停止浇含有荧光剂的水,肯定会变回普通的芦荟。”

  新闻链接

  “不夜城芦荟”又名不夜城、大翠盘、高尚芦荟,是百合科芦荟属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肉质叶绿色,叶片披针形,肥厚多肉,叶缘有淡黄色锯齿状肉刺,叶面及叶背有散生的淡黄色肉质凸起,一般只作观赏植物。擦伤皮肉时,用它的叶绞汁涂于伤口处可加快新生。(111040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芦荟 | 发光 | 不夜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