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劫案细节引来多种质疑

  安保专家:不排除有内应的可能

  储户巨款银行大厅被劫事件昨日有了新进展。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办公室主管许峰昨日表示,劫案不是发生在银行大厅。他甚至表示,被劫储户可能不是中国银行的客户。中国银行的表态使本就迷离的案情充满了更多的疑问。

这些疑问,只能有待警方公布案情后方可解开。

  疑问一:匪徒银行大厅公然抢劫?

  3名匪徒真的能从保安严密、挤满客户的大厅内,明目张胆地持枪强抢储户吗?

  中国银行白云支行所在的大楼,其上下5层都分布着中国银行白云支行大大小小的办公室。这里的保安监控工作比其他银行显得要严密一点。银行在近80平方米的大厅里,安装了七八个视频监控探头。

  银行的保安表示,如果匪徒想在大厅里明目张胆地动手至少有三点顾忌:一、是否愿意暴露在监视探头的监控下直接作案;二、是否能保证控制其他客户产生的恐慌反应;三、是否能够从保安严密的大厅中全身而退?其中任何一项都可能让匪徒的行动失败。

  疑问二:劫匪逃窜无人看见?

  即使匪徒在大厅得手,是否真的可以轻松乘电梯逃跑呢?

  记者在现场发现,事发银行内部的电梯并不是如报道所指在大门左手边,而是藏在右侧拐角处的一条狭窄走廊上,那里上可以通到银行其他行政办公部门,下可以直接通到地下车库,一般都是供银行内部职员和前来银行办理事务的人员出入,并不需要任何登记。该电梯位置很深,犯罪分子是否愿意在抢劫得手后必须继续深入银行内部,等待电梯,并从容乘上该电梯向车库逃逸?这是一个很大的疑问。而且有保安表示:“他们当时怎么能保证电梯上并没有其他乘客呢?”

  即使劫匪选择从电梯逃跑,3人也必须面对地下车库内的保安。但奇怪的是,当记者下到车库采访时,这里的保安却声称当日并未看到劫匪。同时,无论是白云花园小区的保安,还是华谊街上的店主,均向记者表示,在案发时段均未听到任何喊叫声。

  在层层保安的防范下,劫匪怎能在得手后无人发现就逃脱呢?

  疑问三:是否串通好坑害银行?

  中国银行的表态充满了暧昧。许峰对记者说,中国银行不排除该受害者不是中国银行客户的可能。许峰说:“他可能在几家银行办理了业务后,在中国银行附近被抢劫的。”至于该名顾客是否是中行的客户,是否在中国银行取过钱等问题,许峰没有正面回答。

  预谋?为什么而预谋呢?

  广东金领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蓉告诉记者,在银行内部发生劫案,按照相关法律,银行应承担相应的责任。她解释说,储户与银行之间存在一个储蓄合同关系,不论在储蓄合同履行前,过程中还是完毕后,银行都应在其可控制的范围内,对储户承担一个安全保护义务。储户取钱后未离开银行控制范围时,就受到人身和财产的侵害,银行应承担相应责任,类似案例在河南省已有法院作出判例。但银行承担责任的具体程度需结合案件具体情况作出分析判断。

  许峰则表示,如果案子真的发生在银行内部,那银行反应如此缓慢肯定是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如果案子不是发生在银行,那银行的保安没有迅速反应则是可以理解的。

  疑问四:十五块金砖一人提?

  “这个案子太蹊跷了!如果是真的,不排除有内应的可能!”昨日下午,广州市保安行业的一位专家这样对记者说。

  这位供职于安全押运公司的专家告诉记者,150万人民币的重量相当于15块金砖。而每块金砖重约两斤,15块金砖相当于三四十斤。虽然从体积计算,150万元可以放置在一个编织袋内,但很难想象一个人去提取这样的巨款而无所防范——因为其根本无法掩饰、而且难以携带。况且,提取超过100万元的款项,储户理应事先与银行方面预约,而银行也会提醒提款人聘请专业保安公司进行押运。

  专家认为,这件案件实在充满了诸多疑点。如果属实,他不排除有内应的可能。(1111402)

  据广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峰 | 银行 | 保安 | 中国银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