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白血病干细胞移植将可报销 最高可报17万

  今年4月1日起,造血干细胞移植和肝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的医疗费用,将纳入北京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住院费用最高可报销17万元。

  肝移植手术费不在报销范围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医保处副处长王培亮介绍,肝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造血干细胞移植两种危重病,将纳入北京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到指定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参保人员可按规定报销部分医疗费用,但肝移植、肝肾联合移植手术费用仍然不属于医保基金的支付范围。

此外,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器官(组织)源的取材费、运输费、供受双方的配型费及其他与供体有关的费用,仍属于自费项目。

  住院费用最高可报销17万元

  据了解,北京市肝移植手术患者现约为400人,肝移植手术后第一年抗排异治疗费用约为4万-5万元,维持治疗中的抗排异治疗费用约为2万-3万元。

  王培亮表示,目前门诊大额报销的最高限额每年2万元基本可以满足。退休职工门诊费用超过1300元,可报销80%-90%,在职职工门诊费用超过2000元,可报销50%.王培亮还介绍,造血干细胞移植一般属于住院费用,通过医保统筹基金最高可报销7万元,通过大额医疗互助基金最高可报销10万元,超出17万的部分,患者自行负担。

  “我们算过一笔账,除去器官源取材费、供受双方配型费等自费项目,单单移植的费用,17万应该差不多够了。”王培亮表示。

  白血病患儿年内报销救命钱

  宣武医院血液科副主任苏力介绍,造血干细胞移植包括骨髓移植和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2000年医改启动时,医保只报销骨髓移植费用,现在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纳入医保无疑是个好消息,“过去医疗上采用骨髓移植比较多,随着医学进步,现在两种方式都在使用。”苏力介绍,造血干细胞移植需要大量化疗及用药,费用依病人情况不同在十几万到三四十万之间,移植之后仍需密切观察各种并发症。苏力介绍,宣武医院去年一年有近20名患者接受造血干细胞移植。

  “北京市的数量大约在数百名,其中很多是少年儿童。”据了解,今年年内,北京市的大部分大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将进入医保,届时,白血病患儿也可报销医疗费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培亮 | 苏力 | 报销 | 费用 | 医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