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个陌生人雪中送了炭

  老姜和老婆马红英来杭州打工已有年头。1月2日下午5点多,马大姐在文晖大桥东边的斑马线上被车撞了,腿骨都折了。

  6点左右,老姜匆匆赶到医院。肇事司机已经走了,车上一位陈姓的送货员还在。照CT、付药费,都是他给的钱。

临走,他还把司机的名字、车牌、工作单位和电话留给了老姜。

  变化总比计划快。1月3日再打电话,对方居然说老姜打错了。郁闷的老姜又打电话给那个送货员,被这位老兄一句噎回来:“你们的事我不管啦!你自己找司机去!”

  可怜的老姜只好找司机单位,可——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这个位于百井坊巷的单位早几天搬了,换了新单位。

  大概是老天也同情老姜一家的遭遇,派了“贵人”。

  两个热心人是这家新单位的,他们见老姜一脸焦急,先是商量说前几天在报纸上看到过类似的故事,可以找交警帮忙。于是,吭哧吭哧找出了报纸,又分别找了交警支队、江干交警大队和公安局的电话。“先找交警,要是还找不到司机,再找民警,总有地方说理的。”一席话,老姜心里多少好过了些。

  昨天,老姜先跑到了文晖路上的交警支队,找到了一位至今不知姓名的大队长。这又是一位热心人,他马上联系了事发地江干大队的钱队长。交警通过留下的那个电话,找到肇事司机,这下,对方乖了,人也过来了。还有一个细节,时那个送货员留下的车牌是错的。

  老姜说,现在对方的态度还是挺好的。

  我想,这样一来,老姜一家的困顿就要雨过天晴了吧!想起一句张信哲的歌词:最难忘陌生人搭载的热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晖 | 老姜 | 司机 | 单位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