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萧山惊现女子扒煤“别动队”

  杭州12345市长公开热线已介入调查

  本报记者 姚震 文/摄

  面对装满煤炭的大货车,她们不是选择躲避,而是追着汽车跑,并从后车厢“飞身”而上,用铁锹把煤扒下货车……这一幕看似电影中的惊险镜头,却活生生地在杭州萧山区火车站货运场一带上演。

前天,记者实地暗访了这支职业化扒煤“女子别动队”。

  货运现场:

  10多个蒙面女狂扒煤

  当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位于萧山郎家浜村的火车站货运场。货运场门口的一幕很奇怪:马路坑坑洼洼,站在路两边的不是搬运工,而是10多个穿得破烂的中年妇女,每个人都头戴草帽、口罩蒙面,手里紧攥着一柄大铁锹。

  半小时后,一辆装满煤炭的大货车慢慢地从货运场里开了出来,只听人堆里有人大喝一声:“上!”十几个蒙面女子一哄而上,跑在前面的几个一把抓住后车厢,一个箭步飞身上了3米高的货车,操起手中的短锹一阵埋头狂扒,煤炭哗哗地往下掉。感觉货车要加速了,身手敏捷的妇女们又纵身一跃,跳到了地上。

  跑得慢的当然也不肯落下,把铲子插进货车的缝隙里,手臂用力一抖,煤炭也接二连三地撒了下来。等大货车开走后,蒙面妇女们开始整理“劳动成果”,用扫帚把煤炭扫进了塑料桶里,然后运往停在附近的三轮车上。经过十几名妇女这么短短几分钟的折腾,扒下来的煤炭已经装满了整整一辆三轮车。

  扒煤妇女:给了货车司机不少好处

  到了中午,拉煤的大货车司机都忙着去吃午饭了,扒煤妇女们这才稍停了下来,摘下口罩喝水、擦汗。记者走进货运场了解情况,却发现保安正大桶大桶地往煤堆里泼水,“把煤泼湿了,她们就扫不起来了。”尽管保安明知泼水会影响煤炭的质量,但为了保证数量,他们不得不这么做。

  记者发现,在蒙面妇女扒煤时,大货车前进的速度特别慢,起初以为和马路高低不平有关,但保安一语道破了天机:“货车司机收了她们的好处!”保安透露,“扒煤别动队”在萧山货运场已经存在好几年了,许多货车司机和扒煤妇女表面装作不认识,其实都是“老相识”。货车司机以马路颠簸为借口,故意将车速放慢,好让她们乘机扒煤,“要不然一个女人怎么爬得上这么高的货车!”估摸着煤扒得差不多了,货车司机就慢慢加速,扒煤妇女也就心领神会,赶紧跳下货车收工。

  扒煤妇女究竟给了货车司机什么好处?记者试图采访几位扒煤妇女,但她们个个守口如瓶。“你们是不是塞了几根香烟……”还没等记者说完,其中一位妇女马上高声说:“要是塞香烟能行倒也便宜了,总比车上那些煤渣要便宜!”原来,货车司机以每桶5元的价格,将货车上的煤渣卖给扒煤妇女,这就是所谓的好处。

  运煤公司:一天起码损失千余元

  在货运场保安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一家用煤单位的负责人崔经理。见到记者,崔女士说的第一句话叫人意想不到:“这么多年了,煤炭损失一点已经无所谓了,倒是那些大姐的人身安全,万一出了事故,责任到底算谁的呢?”

  崔经理说,最近情况已经好些了,最多的时候马路两边有50多个扒煤妇女。照扒煤妇女们的这种扒煤法,他们公司一天起码损失1000多元,而整个货运场的损失更是不计其数。“货运场外妇女扒煤已经有好几年了,大家都见怪不怪了,货运场的保安去管管,她们反倒理直气壮,说自己又没在货运场里面扒煤。”崔经理无奈地说。

  目前12345市长公开热线已经介入调查扒煤事件,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111070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经理 | 妇女 | 货车 | 货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