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伤女子仍在医院昏迷

  本报记者 姚震 徐曼丽 陈威

  本报1月9日刊登《斑马线上又撞飞一女子》一文后,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被撞女子现在依旧在杭州117医院重症监护室昏迷不醒。

  重症监护室的骆主任介绍,伤者名叫水宁,今年25周岁,是甘肃漳县城关镇董家庄水家庄社人。

CT显示,该女子蛛网膜下腔出血,弥漫性脑挫裂伤,脑肿胀,还伴有右肩关节脱位,左侧胫骨平台骨折等。

  “依照目前的情况看,伤者恢复健康的希望不大,有可能脑死亡或成为植物人。”骆主任惋惜地说。由于昨天才联系到她甘肃老家的父母,估计要到今天才能赶到杭州。“好端端的女儿突然躺在了病床上,对她父母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啊!”骆医生感叹,“这段日子117医院急诊室特别忙,像水宁这么严重的车祸,一个月就救治了七八起,刚刚一辆小货车把一个行人撞了,伤者到现在还没醒呢!”

  记者昨天从江干交警大队了解到,肇事司机是杭州人,住在九堡一带,由于医院要过两天才能拿出肇事司机的血液酒精浓度测试结果,所以现在还无法确定肇事司机是否是醉酒驾车,但肇事司机做笔录时已经承认,事发前在附近一家小饭店里和几个朋友吃饭,当时确实也喝了点酒,没想到还没开出多远就闯了大祸。

  交警表示,现在只等血液酒精浓度的结果出来,以确定是酒后驾车还是醉酒驾车。一般来说,只要喝一杯啤酒,血液酒精浓度就会达到0.2mg/ml左右,也就是达到酒后驾车的标准了。啤酒喝3瓶左右,或者红酒喝大半瓶左右,或者白酒喝3两左右,人的血液酒精浓度就超过0.8mg/ml了。

  事故发生后,杭州一些酒店的负责人给早报打来电话,建议去年年底早报搞的“今年春节不劝酒”活动应该继续下去。保俶路上的年年有渔饭店经理王美云表示,她每次看到很多客人喝得摇摇晃晃地走出去开车,都会上去好言相劝。“虽然开饭店的是希望客人喝酒喝得越多越好,但是一旦酒后开车酿成悲剧,是所有人不愿看到的。”王女士说。

  王女士已经在饭店里贴了许多温馨标语,比如“多吃鱼,少喝酒,酒后千万不要驾车!”等,无论是用餐前进入酒店,还是用餐后到停车场取车,客人们总能在最醒目的位置看到这样的温馨标语。除了张贴标语提醒外,王女士还要求服务员和保安主动提醒喝酒的顾客。(111070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肇事 | 杭州 | 司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