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1.07米袖珍女孩驾车读大学 成父母眼中明星

  近日,美国广播公司(ABC)在最新一期专题节目中,介绍了两位天生矮小的侏儒:凯纳迪和里雷,她们的生存和成长创造了医学奇迹。

  “世界上最小的孩子”

  凯纳迪·儒尔丹·布罗姆利今年已经3岁半了,但她的身高却只有0.69米,体重只有约4.5公斤,只相当于一个月大的婴儿。

她是一个先天矮小的侏儒。

  阿尔佛雷德·杜邦儿童医院的查尔斯·斯科特医生是这方面的权威专家之一,他说:“他们是世界上最小的孩子,我们都不知道他们为什么长得这么小,这是一个难解的谜。”

  斯科特医生是这家儿童医院骨骼发育异常项目的负责人之一,他表示,凯纳迪的这种先天矮小的情况非常罕见,在全美和加拿大,只有大概125个像凯纳迪这样的人。

  身体比例和正常人一样

  和其他侏儒所不同的是,先天矮小的侏儒身体比例和正常人完全一样,只是生长速度异常缓慢———从还在妈妈肚子里时就是这样。凯纳迪出生时非常非常小,体重只有约1.1公斤,手掌最长处只有6厘米,脚只有3.8厘米长。

  凯纳迪的妈妈布莱安娜·儒尔丹·布罗姆利在回忆孩子出生时的情景说:“当时我只想听到她哭,只要她哭,我就知道她还活着……那时候我们就一直听着这种很小声、很小声的猫叫声。”

  “拇指姑娘”随时可能死亡

  凯纳迪实在是太小了,当时护士们都把她称作“拇指姑娘”。而医生们也从来没见过这么小的婴儿,他们都对凯纳迪的未来感到悲观。

  在凯纳迪出生前,她的父母都不知道,他们两人都携带有一种有缺陷的基因。正是这种基因,使他们所生的孩子,有四分之一的可能性是像凯纳迪这样的天生矮小。

  自从出生后,凯纳迪一直发育得非常缓慢。在今后的生活中,她也将时常面临各种残酷的威胁。由于先天矮小的孩子骨骼都特别细,因此非常容易断裂。此外,他们还将面临脊柱侧凸以及心脏疾病的威胁。

  不过,对凯纳迪来说,也许最大的威胁,也是她一生都必须小心提防的,就是动脉瘤的威胁———这种动脉的凸出可能随时造成动脉爆炸,夺走她的生命。

  自食其力“不让别人打倒”

  25岁的里雷是世界上年龄最大的先天矮小侏儒之一。她从小就受到发育迟缓的困扰,她直到3岁才学会说话。如今,只有1.07米的她,一直只能到童装店去买衣服。

  自从童年起,里雷就一直在和命运进行斗争。为了自食其力,里雷开始和母亲一起卖化妆品。如今她还在学习驾驶一种经过特殊改造的汽车。此外,她还在读一个为期两年的大学文凭,只差3个学分她就能毕业了。

  凯纳迪的父母将里雷看作他们的“闪耀明星”,他们希望凯纳迪有一天也能像她那样。而里雷对凯纳迪也有希望,这种希望也是里雷对自己的希望,她给了凯纳迪这样的建议:“跟着你的内心走,做你想做的每件事情,千万不要让别人打倒。”据广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侏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