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遇突发事件京津冀联动 三地警方共筑护城河

  今后,如因重大活动、突发事件、刑事案件或恶劣天气,北京、天津、河北三地警方将启动联动机制,共同制定组织方案和应对措施,确保北京及奥运会期间的安全。这是三地警方依据在昨日签署的“护城河工程”协议中作出的约定。

  破案追逃三地联合作战

  协议要求,京津冀地区建立信息共享、互相预警、行动协调、工作互补的协调制度,制定治安协作联动预案,一旦某地发生重特大案件和群体性事件,要及时通报另外两地,三地将统一行动。

  此外,京津冀三省市凡举办重大活动、发现不稳定重要苗头、发生影响首都稳定的重大事件或案件,要及时互通信息。

  北京市公安局局长、首都综治委副主任马振川说,三地警方将在侦查、取证、破案、追逃等各个环节展开合作,变以前的“各自为战”为“联合作战”,及时打击流窜作案和跨区域犯罪活动。对交界地带治安乱点进行集中整治之前,当地警方需要事先向毗邻省市通报情况,尽可能同步行动,使不法分子无处逃逸,无法与警方打“游击战”。

  另外,通过三地的协作,切实加强反恐防暴斗争,协商建立分布合理、设置科学的北京周边治安检查站网络。除及时发现查控各类不法分子,还可通过各种情报,严格查堵各种危险物品,确保北京奥运期间的安全。

  突发事件三地协调交通

  协议还提出,针对重大活动、突发事件和恶劣天气等情况,三地交管部门要共同协商主要进出京道路的交通组织和应对措施,逐步形成京津冀交通管理综合协作机制。

  在预防和处置灾害、环境污染、公共卫生事件和治安灾害事故等方面三地也将加强协作,防止发生重大公共安全问题。

  影响首都稳定将究责

  协议约定,如果因工作不力、辖区内发生严重危害首都稳定的群体性事件、案件的,坚决行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权,追究领导责任。

  对于可能存在的毗邻地区的跨界矛盾纠纷,协议约定,基层组织要定期排查,主动互通情况,通过协商制订方案和措施,共同调处及时解决。三地毗邻地区的区县、街道(乡镇)、社区(村)要建立健全矛盾纠纷联防联调组织,综合运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手段,共同开展矛盾纠纷联防联调工作,防止矛盾激化影响地区和首都社会的稳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警方 | 协议 | 首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