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收藏大家成都“古今钱币”亮剑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2006年末举办的“首届四川历史钱币珍品收藏展”让成都古今钱币收藏品有限公司崭露头角。新年伊始,记者走近这家历经30年收藏之路,笈藏数千万钱币的收藏“大家”。

  钱币交流中心落户彩虹桥畔

  四川的钱币收藏爱好者,学者终于有了一个交流的平台。

记者从四川省收藏家协会获悉,由省收藏家协会建立的四川钱币交流中心上月落户成都市通祠路“一江城花”商厦古今钱币公司内,中心成立之初就亮出了大手笔,举办“首届四川历史钱币珍品收藏展”,共展出四川地方历史钱币2000多种,珍稀品种达600多种,首次披露的孤品有100多张(枚),成为2006年四川收藏业界的收官之作。

  四川省收藏家协会秘书长吴道明介绍,四川省收藏家协会成立钱币交流中心的目的是为更好地弘扬钱币收藏文化,为全省广大钱币爱好者的交流、鉴赏、研究、鉴定提供了一个固定的平台。钱币交流中心将借助一大批业界认可的专家顾问团的优势,将不断组织举办藏品交易、展示、鉴赏以及活跃和培育收藏品市场、弘扬钱币文化传播等大型活动。

  珍稀钱币汇聚古今公司

  作为“首届四川历史钱币珍品收藏展”展场、四川钱币交流中心的所在地,成都古今钱币公司成为收藏人士关注的焦点。记者在古今钱币营业旗舰店看到,这里毗邻成都武侯祠,位于三国文化特色的街区,公司投资建设的300多平方米营业旗舰店弥漫着浓厚的文化氛围,店内以古色古香的家具衬托充满历史感各时期各种钱币,文化氛围和历史厚重感更像一个名符其实的收藏家会馆。

  据介绍,成都古今钱币有限公司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经营流通人民币的公司,并有实力强大的成都造币厂金币公司作为联营伙伴。谈到古今钱币公司,记者获悉该公司聚集了三百多名实力强大的收藏家、专家、学者、教授,公司现有中国各时期各类纸币1万多种,上百万张;中国历代古钱6000多种、十多万枚;还有完整成套的新中国1-5套人民币;其中珍稀品种上千种,孤品200多张(枚)。而在“首届四川历史钱币珍品收藏展”的展品均为该公司部分收藏品,这不仅是该公司进军收藏品市场第一次亮相,更是公司强大实力的体现。中国著名钱币学家、收藏家熊建秋老师认为,一个钱币公司能有这么丰富的藏品,这在全国都是唯一的,这真是集中了钱币文化、收藏实力、企业经营等的一个庞大结合体。

  古今钱币打造“收藏品牌”

  “珍藏品位、财富坐标”是古今钱币的理念。记者从成都古今钱币收藏品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以具有收藏价值、文化底蕴、艺术鉴赏的钱币文化特色收藏礼品为卖点。其中包括:热销的奥运纪念币等贵金属产品、钱币文化特色珍藏品、精美主题文化礼品等。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收藏品市场消费者“理性投资、价值收藏”的需求,古今钱币公司特别发行了100套《中华人民共和国外汇兑换券珍藏册》作为限量藏品推出,为了体现公平,公司接受电话预约,以满足消费者朋友。

  古今钱币公司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当今社会收藏投资不断升温,钱币收藏越来越热。现在公司部分藏家把自己几十年收藏的钱币珍品推向市场,供广大收藏投资者交流、鉴赏,让广大收藏爱好者有藏品可藏,投资者有项目可投,今后公司将推出既有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增值幅度较大的各个历史阶段的珍藏钱币,同时还会推出包括奥运纪念金银币等重大题材和文化内涵的贵金属文化产品以及具有收藏价值、文化价值、艺术鉴赏价值极大的现代商务高档礼品等。为广大收藏爱好者提供的钱币收藏类投资品种确保“质量有保障、价格适中、风险较小、收益稳定”,成为钱币学者、爱好者、投资者最信得过的“专家顾问”。

  记者 李伟 张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钱币 | 收藏 | 成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