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重庆今年叫停能源行业职工福利用能 违者将严惩

  本报讯昨日从全市合同能源管理机制洽谈会上获悉,我市年内正式启动能源消耗限额管理制度,单位超额使用煤电气及成品油将被加价收费,能源垄断行业职工的“福利用能”现象也将叫停。

  目前,电、天然气、煤等能源垄断行业的内部职工,普遍存在用能不计量、少计量,享受“福利用能”现象。

据市经委有关负责人透露,《重庆市节约能源条例》年内将出台,能源生产和供应企业,不得设置能源最低消费量,不得让职工无偿、低价使用能源,或使用包费制。企业职工用电、气、煤、油,也必须按市场价格付费。

  该负责人表示,条例出台后,“福利用能”行为一经发现,将由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应收能源费用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

  又讯 市经委有关负责人称,“十一五”期末,全市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源消耗,计划比“十五”期末降低20%以上。

  今年将首先针对钢铁、有色金属、电力、煤炭、石油化工、建材等重点耗能行业,制定能源消耗限额,加强节能考核。届时,超限额使用煤炭、天然气、电力和成品油的单位,将为超限部分加价付费。加价幅度拟定在能源计费价格的一至五倍。

  与之同步,今年将全面启动合同能源管理机制,即由专业节能服务公司带资金、技术对客户的能源使用和管理做综合诊断,然后提供节能项目设计、设备选购、安装调试、维修保养等一条龙服务。合同期间,节能服务公司与客户企业分享节能效益,并由此得到应回收的投资和合理的利润。合同结束,高效的设备和节能效益全部归客户企业所有。记者邓全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